358.札達爾-濱海公園  

擺在十六湖後面的景點壓力可真大呀

因為也許原本有 outstanding 的姿色

放在十六湖之後就變成 ordinary 了

幸好札達爾靠著巧思在我心中搶下一席之地

 

札達爾是克羅埃西亞的第五大城

擁有克國最古老的古城  也有創新的藝術裝置

是個古今風情兼容並蓄的城市

讓我們先逛逛古城吧

 

354.札達爾-羅馬廣場  

355.札達爾-羅馬廣場  

這裡是羅馬廣場  由羅馬的第一位皇帝奧古斯都所建立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古希臘羅馬的柱子  雖然現在只剩斷垣殘壁

我還是覺得很有味道

 

366.札達爾-聖多納教堂  

370.札達爾-聖多納教堂  

聖多納教堂是札達爾最有特色的一間教堂

圓柱體的設計非常獨特  而教堂的底層都是羅馬廣場上原有的石材與圓柱唷

一旁的鐘塔也極為優雅  鐘塔頂端的天使在藍天下傳送著祝福給每位路過的人

 

377.札達爾  

安納塔西亞大教堂

經過時剛好舉行完一場婚禮

現場的人都感受到那股歡樂的氣氛

喜歡教堂上的花窗  小花窗屬哥德式  大花窗為羅馬式

 

390.札達爾-安納塔西亞大教堂  391.札達爾-安納塔西亞大教堂 

我也喜歡安納塔西亞大教堂的拱門

門旁的每根雕花柱子造型都不同  真的好美唷

 

378.札達爾海門  

札達爾的海門

克羅埃西亞濱海的古城  大多會有一個路門  也會有一個海門

以前的海門船是可以開進來的

看到旁邊短短的柱子了嗎?  那是以前船停泊時用來固定船隻的

歲月流逝  昔日的海濱填成了陸地

卻也形成了一幅有趣的畫面

 

388.札達爾  

在去看海之前  讓我們來瞧瞧札達爾最有名的冰淇淋店吧

請大家認清楚  別走錯家囉

克羅埃西亞到處都是賣冰淇淋的店

對喜愛冰淇淋的朋友來說可真是一大福音啊

 

364.札達爾-濱海公園  

Croatia, Zadar-120609-044  

呼呼  養眼的來囉

這裡是札達爾的濱海公園  上面那張照片的白色建築是札達爾大學

所以很容易在這裡看到辣妹呀

在這裡我又要聲明一下了

咳  本次行程中除了溪瀑是出自 Isil 爹之手

我還忘了說  所有穿很少的女生也是出自我老爹之手

onion40 再次證明男人不管到了幾歲都是一樣的啊

記得在瀏覽我老爸的相片時  發現很多這種照片

Isil : 麻~  拔都拍很多女生的照片耶 (心裡想的是  老婆在旁邊還敢做這種事?!)

Isil 媽 : ㄛ  對呀  而且你爸拍的女生身材都很好耶 (一副哦樂((台語))的口吻)

Isil 的表情  tusky%20(0)  (真是有趣的一對夫妻)

我爸只幫我拍到一位型男  而且還有點模糊 onion62

 

356.札達爾-海風琴  

408.札達爾-濱海公園    

現在我們來看看札達爾這個富有巧思的浪漫設計吧

大家猜猜這是什麼呢???

它叫海風琴

在海岸邊的階梯步道底下  藏了72根長短不一的共鳴鋼管

藉著海浪和潮汐的推動  鋼管就會發出低鳴

這是真正的  屬於大自然的樂章

連後面的坐椅都刻意漆成琴鍵的顏色 

真是個值得喝采的設計

 

讓我們一起來聽海吧

  

 

416.札達爾  

哦?  這位看起來很有趣的杯杯是誰呀?

他可是鼎鼎大名的驚悚大師希區考克

為什麼他會在這裡出現?

因為札達爾的夕陽是希區考克眼中全世界最美的夕陽

 

394.札達爾-濱海公園  

405.札達爾-濱海公園  

401.札達爾-濱海公園  

果然接近黃昏時分  海邊的階梯上人漸漸多了起來

看著夕陽  聽著海風琴  你說多浪漫就有多浪漫

 

402.札達爾的夕陽  

403.札達爾的夕陽  

這兩年內  有幸看過全世界最令人感動落淚的夕陽  聖托里尼 ~ 是夢是詩還是幻

和全世界最美的夕陽

你問我有沒有真的感動落淚  有沒有全世界最美

那都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此時此刻的心情

如果心情是美的  那麼夕陽就是美的

 

400.札達爾  

這又是什麼呢?

札達爾的另一個驚喜  "The Greeting to The Sun"

這個圓圈圈在早上的時候吸收太陽能

到了晚上儲備的電力會啟動底下的燈光

而燈光的顏色和圖案變化完全由海浪的強度來控制

環保又有創意  另一個值得掌聲的設計

 

410.札達爾  

411.札達爾  

413.札達爾  

或許是知道 Isil 喜歡藍色  那一夜藍色的燈光偏多

大家彷彿變回了小孩子  在上面又跑又跳

最後真的是被領隊三催四請  大家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回旅館呢

 

arrow
arrow

    Is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