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28

其實我覺得這次的遊記很難寫...

這一篇難寫是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糟了

你會說前面兩篇我們就已經知道天氣不好啦  幹嘛一直哎ㄌㄟ?

吼~  你有說不知  這篇天氣不好到我後面不安排一個摩周湖

我應該會被客訴  這款遊記也能拿出來?tusky%20(11)

不過第二天下半天的行程可以說是非常的戲劇化

讓我們看下去.....

 

 DSC04120

知床半島位於北海道東部  面臨鄂霍次克海

由於保留完整的自然生態  於2005年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

知床原本就有著大地盡頭的涵義  所以也常聽人把這裡稱為知床祕境

 

DSC04106

這是知床八景之一的雙美瀑布

聽說是因為瀑布的水在中途被分開了  所以被稱為雙美瀑布

不過在知床的時候  剛好是雨最大的時候  風又很強

這個"雙美"馬上就變成"沒有那麼美"了

聽說爬到頂端的展望台可以瞭望鄂霍次克海和知床連山

除了天氣不佳之外  領隊也沒給我們時間爬上去看看

所以很可惜

 

DSC04107

沒辦法拍到壯麗的景色  就低頭拍拍小溪流吧

 

DSC04113

接著我們就要搭船從海上來欣賞知床的美景

這是我們的船兒 "曙光女神號"

其實我不覺得搭船是遊知床的好方法  因為太走馬看花了

而且在天氣不好的情況下  能見度實在很低

 

DSC04134

DSC04145

就是給大家看一下  天氣有多糟 >"<

除了船劃過水面帶出的那一點藍綠色

其餘的就勉強稱之為潑墨山水吧  只好這樣來安慰自己

但隱約中還是可以看出知床山水的秀麗

 

DSC04149-1

這時候

船行經了一條我一直搞不清楚名稱是 "男人的眼淚" 還是 "少女的眼淚" 的瀑布

這下立馬變成了 "遊客的眼淚"  因為什麼都看不到 (大泣)

我當場決定放棄了  走回船艙內打盹好了

 

DSC04154

DSC04157

過了一陣子感覺船調頭往回走了  不死心的我想說再走到甲板上去看看吧

發現雨竟然停了  這時原本水墨畫般的山水漸漸的跑出了綠色和藍色

瀑布也清晰多了

 

DSC04170

DSC04175

但這個時候我們幾乎已經回到了岸邊

所以我的知床秘境之旅  真的成了祕境之旅

因為到現在我到底看到了什麼  完全是個謎

不過至少讓我有機會在一個以前覺得好像只有在地理課本上會看到

然後名稱聽起來很酷的鄂霍次克海上小小的漂流了一圈

 

DSC04879

DSC04880

天氣不好加上又是匆匆一瞥的知床 

真的很不好意思只能端出那樣的照片啊  不過幸好我們還有明信片

回來後認真的搜尋了一下知床的資料  

發現了一個下回有機會一定要去拜訪的景點

那就是知床五湖  第二張明信片正是五湖中的其中一湖

我發現那裡的美景應該不輸去年拜訪的克羅埃西亞十六湖國家公園

而且我最喜歡的木棧道又出現了  所以筆記筆記

也推薦給有意願去知床自助旅行的朋友們

 

~~~~~~~~~~~~~~~~~~~~~~~~~~~~~~~~~~~~~~~~~~~~~~~~~~~~~~~~~~~

DSC04225

離開知床後  我們要去拜訪的是神祕的摩周湖

摩周湖之所以神秘是因為要看清楚它真面目的機會不多

這時雨雖然停了  但今天一整趟濕淋淋的行程下來

我完全不敢期望能看到摩周湖

 

然而神奇的事發生了  在前往摩周湖的途中太陽竟然出來了

那時已是下午四點過後  我不停的祈禱希望陽光能停留久一點

不過導遊還是口中念念有詞的說  不知道能不能看得到

當時我有點無法理解  現在天氣這麼好  有什麼原因會看不到呢?

就當車子一路往山上爬時我突然明白了  因為沿途開始起霧

這下心情又開始有點失落了

 

DSC04226

就在這時候  神奇的事再度發生

霧突然全散了  導遊很興奮的大叫 "湖看的好清楚  你們好幸運!!"

從他的聲音我聽得出來  大概連他也沒看過幾次清楚的摩周湖

就在全車一片歡欣鼓舞的氣氛下  導遊又開口說話了

聽說看到摩周湖的女生  如果未婚的會晚婚  已婚的會婚姻不幸

????????????

這是怎樣啊  所以我等一下是要睜著眼睛還是閉著眼睛看呢?

好在反正姑娘我年紀已經夠大了  沒在怕的啦onion40

其實我到現在都還在懷疑導遊是不是胡謅的  XD

總之我們到達時  天氣就是這麼滴晴朗

 

DSC04206

剛下過雨的空氣很清新  湖旁的山頂上還滾著厚厚的雲氣

讓人有如置身仙境

 

DSC04204

不過摩周湖本身有個悲傷的傳說

大家有看到湖中的那塊岩石嗎?

相傳那是一位等待兒子回家的母親

等久了就變成了一顆石頭  而她的淚水就成了湖水

 

DSC04214

DSC04221

今天的行程終於在最後一刻讓我們看到了這個讓人感動的美景

其實真的有點捨不得離開呢!

 

arrow
arrow

    Is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