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玩 Postcrossing 有一個多月了

其實早就想寫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心得

不過這幾個週末都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  到處跑來跑去

頂著台北不知道想殺死誰的太陽  都快變黑人了

 

Anyway 會知道 Postcrossing 最開始是在某一本書上 (我忘了是哪一本) 看到的

當時覺得很有趣  就把網址抄了下來 

可是卻一直丟在抽屜深處  從來沒真正下手過  直到今年從希臘玩回來

原本以為自己可以帶著滿足的心好好的  安份的工作一陣子

哪知愛琴海的魅力實在太大了  我的心雖然不至於遺留在那裡

但心是真的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  到現在都還找不回來 :P

心裡想著既然暫時人要被困在這裡  那就換一種方式

讓明信片變成魔毯  帶我去旅行吧

 

寄了第一批明信片出去後 

就開始好奇第一個收到我的明信片的不知是哪個國家

而我第一張收到的明信片又不知是來自何處

到了今天我已經收到4張明信片囉  分別來自波蘭  德國  荷蘭與捷克

其實我很感謝第一個收到我明信片的荷蘭女孩 

讓我覺得 Postcrossing 真的很有意義

因為I小姐我很喜歡鬱金香  所以當我知道這張明信片是要寄到荷蘭時

我就告訴她  有一天我一定會去妳的國家看看

她告訴我  就是因為荷蘭跟台灣是那麼的不同  所以讓兩個國家都很特別

哇!  我好喜歡她的回答  我喜歡這樣的世界觀  也喜歡這樣的包容度

我想會玩 Postcrossing 的人  想必都是欣賞著世界上不同地方的美

才會替自己開一扇特別的窗  來接收這可愛星球上各個角落捎來的訊息

 

從收到第一張明信片開始  彷彿變回了小女孩

總是有一種不知道今年聖誕老公公會給我什麼禮物一樣的感覺

而最有趣的  除了明信片的正面讓你驚喜以外

明信片的背面也充滿了樂趣

一張張來自世界各國的郵票  一個意外發現當地熱門台灣卻陌生的景點

以及一個素昧平生的問候  ~文字永遠是這個世界的靈魂~

有些人簡短的寫著他的生活  有些人認真的介紹著他寄給我明信片

因為有了這些  才讓明信片更值得珍藏

 

而閱讀來自世界各地的英文筆跡也成了一種意外的挑戰

記得第二封德國寄來的明信片  我真的一度以為寫的是德文呢

解碼解了好久  發揮了 CSI 鑑識人員的功力

拿確定已知的跟未知的  一個字母一個字母的比對字跡

有點辛苦  but it's really fun !!

昨晚回到家  看到了躺在桌上的第四張明信片

好開心唷  現在連爸媽都會跟著我一起期待著下一張明信片呢

 

001-1.Tom-2011.08.03.jpg  

From 波蘭

002-1.Sabine-2011.08.10.jpg  

From 德國

002-2.Sabine-2011.08.10.JPG  

大家來挑戰一下德國的背面吧

003-1.Ans-2011.08.15.JPG  

From 荷蘭

004-1.Martina-2011.08.19.jpg  

From 捷克

 

最後這張特別的明信片  不是透過 Postcrossing

而是因為這個部落格  讓我遇到目前人在英國的 V

一個很特別的緣分  我在想以文會友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這是 V 自己的作品  雖然經過一趟長途飛行有點小小的傷痕在上面

不過看起來還是很有質感  有符合 Miss V 的氣質唷

在此說聲謝謝了 ♥  也祝福 V 在英國能順利完成自己的夢想

DSC03240.JPG  

From 英國的 V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ostcrossing postcard 明信片
    全站熱搜

    Is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