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2 23.51.44

羅馬的家

在羅馬待了三天三夜  雖然大部分的時間都忙著在各大景點奔波

不過還是想記錄一下我們這幾天在羅馬的 "生活"

羅馬的住宿是在Airbnb上找到的  距離特米尼車站步行約15分鐘的距離

距離最近的地鐵站步行不到10分鐘 

可以說是非常方便  而且也稍稍遠離了大車站的喧囂

 

2016-11-13 22.43.22

我們的民宿說特別一點也不特別  看起來就是一戶普通人家的格局

小小的客廳  小小的廚房  和小小的房間

不過就我和朋友兩個人來說已經非常寬敞舒適了

雖然布置得非常簡單  卻讓我們很有家的感覺

提供了我們一個很放鬆的空間

每天走到鐵腿回來後  兩個人東倒西歪的窩在沙發上

回想著當天發生的事  計畫著隔天的行程

 

2015-06-07 12.18.36_民宿Gioia

而這間小屋讓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小陽台了

傍晚時分  窗外昏黃的街燈亮起  有種說不出的溫馨與浪漫 

因此無論如何都要很假掰的站在窗戶旁照張像啊  XD

 

站著吃早餐

早餐2

由於到達羅馬的時間是早上七點  直奔民宿報到時都還沒吃早餐

民宿女主人也很熱情的帶我們到附近的早餐店

讓我們體驗一下義大利人站著吃早餐的滋味

由於剛下飛機不適合見人  就請我們家多多代我出面吧

 

義大利的早餐真的還蠻簡單的 

大概都是一個可頌(或麵包)加上一杯咖啡就解決了

其實我平常上班也是這樣啊  哈哈

不過自己不用上班  看別人趕著上班

吃起來滋味當然不同

 

最好吃的冰淇淋 Old Bridge

2015-06-09 17.38.31_Old Bridge 冰淇淋

Old Bridge 位在梵諦岡城牆外 

我想來到羅馬  大部分的人都會安排到梵諦岡一日遊

既然來了就千萬別錯過 Old Bridge 冰淇淋  錯過了你絕對會後悔

因為這裡是這次義大利行中吃到最好吃的冰淇淋

網路上也有很多人推薦這間店  來到現場果然是人潮眾多

不過店員速度很快  人雖多卻不會排很久

大家耐心一點就可以吃到讓你做夢都會笑的冰淇淋啦

 

2015-06-09 17.46.48_Old Bridge 冰淇淋

我點了三種口味  一種是來義大利必嘗試的開心果口味

一種是我自己偏好的巧克力口味 

一種是因為喜歡酸甜口感而選擇的桑葚 (Mulberry) 口味

巧克力口味對我來說有點太甜  吃到最後反而有點膩

開心果和桑葚我真的是大推  開心果口味的冰淇淋在這次行程中我嘗試過很多次

但真心覺得 Old Bridge 的開心果是第一名

而桑葚口味則是三種中我的最愛  是至今都還念念不忘的好滋味

 

以前總是聽人家說義大利冰淇淋有多好吃  親自嘗試果真是流淚的好吃

那種特別香濃綿密的口感似乎很難在其他的冰淇淋中找到

其實我不是個愛吃冰淇淋的人  但義大利冰淇淋真的偷走我的心啦

 

Gelateria Old Bridge

Viale Bastioni di Michelangelo, 500192 - Roma - Italia

 

義大利租車

離開羅馬之後  我們即將前往托斯卡尼

而這一段行程我們規劃用租車自駕的方式來遊覽托斯卡尼的田園風光

這裡一定要提醒大家的是

在義大利租車認的是本國駕照  也就是你的台灣駕照

不認國際駕照  不認國際駕照  不認國際駕照

因為很重要  所以一定要講三次還標紅字

保險起見你可以兩張都帶著  但基本上國際駕照是沒有用處的

即使他根本看不懂你台灣駕照上的中文寫的是什麼鬼

不過義大利法律就是這麼規定的

 

行前租車的工作交給朋友打理  因為朋友公司和某租車公司有簽約

所以可以拿到比較優惠的價格  因此我也沒多查詢租車相關的事情

我還記得飛機起飛時  朋友突然問了我一句 "我們應該不需要帶台灣駕照吧?"

我頭歪歪想了一想 "應該不用吧?"

當然當然  很不幸的  就是需要台灣駕照

所以也因為這樣我們差點租不了車 

幸好梵諦岡大使館和羅馬辦事處幫了我們大忙

這其中的曲折就不在此贅述  讓我們最後還是順利租到了車

雖然我們的行程因此延遲了四個多小時  不過已是不幸中的大幸

 

話說經過這一番折騰  原本預訂好的車輛無法租給我們

我們換了一家租車公司  但因為當天才租  沒什麼車種好挑

算算額外需多付的價錢  兩人覺得可以接受

於是兩個女生就開著一台大大的賓士車上路

其實想想也蠻開心的啊  哈哈

 

arrow
arrow

    Is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