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72.羅馬競技場 Colosseo

馬競技場 Colosseo

來到羅馬一定要來膜拜一下競技場的啊  不然要幹嘛呢?

下了地鐵  還未踏出地鐵站  就可以從樓梯下方看見這座龐然大物矗立在上頭

這個從小在歷史課本上所熟悉的影像  就這樣沒有預警的出現在眼前

好不真實 !! 

就像當初在雅典看到巴特農神殿時一樣  似乎要屏氣凝神才能抓住眼前的景象

深怕一眨眼  我就從夢裡醒來了

所不同的是巴特農神殿帶給我優雅細緻的感覺  那是來自愛琴海的浪漫

如今換個地點  換個古文明的另一個傳奇

羅馬競技場則是帶給我陽剛霸氣的感覺

 

訂票資訊與注意事項

羅馬競技場聯票 (含競技場  帕拉提諾之丘與古羅馬廣場)

我們是在台灣就上網訂好的  網址請看這邊

http://www.coopculture.it/en/colosseo-e-shop.cfm

訂好後將收據印出  參觀當天到現場直接換票即可

如果你是持 ROMA PASS 和預先訂票的朋友  會有專屬的排隊路線

雖然大排長龍  但移動的速度很快

預訂雖然會多花每個人兩歐元  不過我覺得節省下來的時間是無價的

 

這裡也要另外說明  一般的門票或是持 ROMA PASS

只能參觀競技場的第一層和第二層

我們有另外報名 Underground Tour 的導覽

這才有辦法參觀地下層和第三層

除了 Underground Tour  夏天的夜間也會有特別的導覽

有興趣的朋友就各取所需囉

 

不過如果要預訂導覽  除非是直接打電話去訂

否則一定要注意網路上開放預訂的時間  因為英語導覽很快就額滿了

建議大家在導覽開始前的四十分鐘到一小時就去排隊換票比較保險

因為導覽可是不等人的哦

 

Undergroung Tour

話說出發前我和朋友就決定要參加 Underground tour

但很不幸的  小女子我的前電腦剛好在網路開放預訂時掛點

等我忙著救完電腦裡的資料然後回神時

就像我上面說的  要訂要快呀  英語導覽已經額滿了

我們不死心  直接撥了通國際電話去訂

但總之額滿就是額滿  無力可回天了

朋友說他還是很想參加這個行程  問我介不介意參加義大利文導覽

我想了想覺得OK  反正好不容易來到這裡能多看點什麼就多看吧

雖然整場下來我們兩個完全鴨子聽雷  不過還是很開心

 

DSC01778.羅馬競技場 Underground tour

DSC01782.羅馬競技場 Underground tour

所以就這樣  我來了

其實開始導覽後就發現  整團裡面根本不到一半的人聽得懂義大利文

大家都是因為英語導覽滿了  無奈之下只好和我一樣報名鴨子聽雷團

知道這些以後  突然有種莫名的心安哪  XD

 

所以對不起  我沒有辦法詳細介紹導覽員到底解說了些什麼

不過地下層和第三層只有參加這個導覽才進得去

撇開想認真了解這兩層的歷史或建築等專業知識來說

這些地方至少提供了很好的角度讓你拍照  而且不用人擠人

 

DSC01808.羅馬競技場 Underground tour

首先我們來到地下層  既然聽不懂導覽就只好憑想像力

我總覺得對面的小房間裡應該是關了猛獸

鐵欄杆打開後猛獸就會沿著這細長的通道衝出來和人戰鬥

好啦  我不能這麼不負責任的用想像力來打發大家

其實這裡和我想像的差不多  是關野獸或是犯人的地方

但一旁有升降梯將野獸或犯人帶到競技場的平面層進行格鬥

 

DSC01780.羅馬競技場 Underground tour

這些通道都是當時小獸獸和人類經過的地方

現在身歷其境  確實有種很奇妙的感覺

 

DSC01798.羅馬競技場 Underground tour

這些排水孔則是為了模擬海戰時所設計

不得不佩服古羅馬人所做的"娛樂效果"可以如此逼真

 

DSC01819.羅馬競技場  Tier 3

DSC01835.羅馬競技場  Tier 3

接著我們直接爬上第三層

這第三層聽說在古羅馬時代是好野人才買得起的座位區

這裡的視野馬上就可以感受到整個競技場的氣勢

對面的白色木板區和下方就是剛才我們參觀地下層的所在位置

 

DSC01837.羅馬競技場  Tier 3

現在的牆面雖然看起來很破舊  不過完全沒有掩蓋當年的風采

 

DSC01839.羅馬競技場  Tier 3

DSC01829.羅馬競技場  Tier 3

轉個身  可以看到宏偉的君士坦丁門和古羅馬廣場

君士坦丁門的右前方是帕拉提諾之丘  右後方是古羅馬廣場

那天天氣正好  這樣的景色讓人心曠神怡

如果想要拍到完整的羅馬競技場  最好的拍照地點就在古羅馬廣場

也就是從上面第二張照片的地點往競技場的方向拍

 

03.2015-06-08 15.19.19

DSC01916.羅馬議事廣場

拍出來的效果差不多是這樣

站的越前面  競技場就越完整

不過我喜歡有草地點綴的畫面

 

DSC01858.羅馬競技場

導覽結束後  第一層和第二層就任由我們慢慢的逛囉

但這兩層拍出來的效果沒有在第三層的好  所以就不多放照片了

羅馬競技場總共有五層  每一層外牆的設計都不同

是很值得細細品味的

 

DSC01862.羅馬競技場

然而這座宏偉的建築和它輝煌的歷史卻是建築在無數的生命上的

因此教宗 Pius 六世特別在此設立了十字架  以慰藉過往的亡魂

古蹟對我來說總是有很大的吸引力  或許走在其中很能滿足自己的想像力

不過我確實是不太喜愛羅馬競技場原本的用途

體內的浪漫因子告訴我  如果這裡拿來看歌劇  音樂或舞蹈表演就完美了

 

2015-06-08 13.28.35_Lunch  

我們花了一個早上走完這裡  但下午還要繼續鐵腿的行程

所以簡單覓食先

來到義大利點的第一個 PIZZA  是經典款也是我最愛的瑪格麗特

基本上義大利的 PIZZA  隨便點都好吃

我和朋友如果中午想簡單吃  大概都會點 PIZZA

兩人價格8-10歐  價格還算親民

路邊也有很多小店賣單片的  那價格更便宜  也能餵飽我們

自由行的好處就是吃多吃少  吃隆重吃簡單  何時要吃

全憑心情決定就好

 

下一篇  我們繼續穿越唷 ~

 

arrow
arrow

    Is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