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477

在皇后鎮的兩天中  其實有抽出半天的時間到鄰近的箭鎮(Arrowtown)走走

箭鎮是個已經沒落的淘金小鎮  現在有一條短短的街道  旁邊林立著紀念品店

而離開這條小街道就是一般的尋常百姓人家

不過我好羨慕這裡的尋常百姓人家啊  因為我覺得他們根本是住在畫裡

這裡很樸實很樸實  簡單到我來到這裡只想好好的感受這清幽的小鎮

慢慢的晃呀晃  連拍照也沒多拍  所以我打消了原本想單獨留個篇幅給箭鎮的念頭

但這張如畫般的風景是一定要分享給大家的

 

*******************************************************************************************

OK  讓我們回到湖水

還記得我說過紐西蘭的湖水每座的顏色都不太一樣吧

大家還記得胡卡瀑布的Tiffany藍  還有前一篇蒂阿瑙湖的油畫藍嗎?

這一篇就讓我們來欣賞普卡基湖的冥想藍和蒂卡波湖的氣質藍吧

 

普卡基湖 (Lake Pukaki)

DSC08964

冥想藍 ?  什麼鬼  XD  其實我也蠻佩服自己想得出這個怪形容的 

不過這確實是我第一眼看到普卡基湖時就有的念頭

網路上大多會形容普卡基湖的水是土耳其藍  也是沒錯啦~

但也不知道為什麼  看到這張照片我整個人就很想進入冥想的世界啊

 

DSC08959

靜謐的普卡基湖有種獨特的氣質

帶點神祕的土耳其藍倒映著南阿爾卑斯山脈的冰清玉潔

彷彿一個遙不可及的幻境

但我卻真真實實的站在這裡  有種很奇特的感覺

 

DSC09269-2

我一直覺得普卡基湖是座落於時間之外的

這湖水的顏色搭上連綿的雪白山頭會有一種彷彿時間是靜止的感覺

天地似乎特別的純淨

 

DSC09244

DSC09253

就連樹木在普卡基湖裡的倒影也顯得特別的可愛

 

DSC09241

普卡基湖與蒂卡波湖相距不遠  中間有一條人工渠道相通做為水力發電之用

這就是那條人工渠道  你看這個水的藍是不是賞心悅目到太過分了一點

我好希望如果我家門前有小河的話  河水可以是這個顏色

 

蒂卡波湖 (Lake Tekapo) & 善良牧羊人教堂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DSC09325-1

一個簡單的石砌小教堂  靜靜的站在蒂卡波湖畔

這是南阿爾卑斯山下與蒂卡波湖旁最迷人的一角

 

DSC09276

DSC09302

新約聖經中提到 "善良的牧羊人  會為了保護羊而犧牲生命"

因此這座教堂就以善良牧羊人來命名

比起世界上各個有名的大教堂  這教堂真的好小又好簡單

或許是在紐西蘭絕美純淨的環境之中  善良牧羊人教堂特別容易深入人心

這單純讓人很輕易地就能感受到生命的美好

 

DSC09306

有牧羊人當然要有牧羊犬囉

蒂卡波湖還有另外一個值得一提的地方

因為這裡是世界公認最佳的觀星地點之一

我沒辦法留到晚上實在很可惜

我猜在這裡看星星感覺應該特別好吧

大家如果有機會一定要留時間在這裡看星星呀

 

DSC09365

為什麼說蒂卡波湖的藍是氣質藍呢?

你自己說嘛  這個藍是不是很有氣質

藍的有層次  藍的有深度

就像一首生動的旋律輕輕柔柔的在你面前展開

不知不覺得就讓人沉醉了

 

DSC09377

基本上  稱這個為氣質藍是"有氣質"的說法

其實我根本覺得這是個有致命吸引力然後迷死人不償命的藍

這裡的藍不需額外修飾就美的翻天覆地

照片中的地點  我坐在一旁直直盯著看大概盯了有十幾分鐘

非常非常不願意把視線移開  看著這湖水讓我覺得好滿足

截至目前為止  這裡是我這些年旅行下來唯二戀戀不捨的藍

 

311.十六湖國家公園-下湖區

這是另一個讓我念念不忘的藍

克羅埃西亞十六湖國家公園下湖區的這個轉角

 

蒂卡波湖和十六湖的藍

至今我都還清楚的記得當時看到湖水時的驚艷和那種人生幾乎要圓滿的滿足感

一直以為我最喜愛的藍會存在於從小就嚮往的希臘  但沒想到竟然不是

所以旅行可以讓人學會謙卑或許就是因為如此吧

曾經以為的以為  在走過更多的地方之後會有不同的觀點

 

DSC09376

那麼本篇就用蒂卡波湖的貼身近照和大家說再見囉

 

arrow
arrow

    Is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