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455.Taihape

到達威靈頓前  因為用餐的關係  我們中途短暫停留了一個小鎮 Taihape

因為還有時間我們就隨意逛逛  來看看人家的小鎮都長啥樣子

其實就是個很樸實的小鎮  不過馬路旁種的花草顏色好鮮豔啊

 

DSC07459.Taihape

DSC07461.Taihape

還有你沒看錯  這馬路旁種的是玫瑰花呀

好高級的行道樹 !!!

不知是否氣候合適的關係  紐西蘭幾乎家家戶戶都有種玫瑰花和繡球花

所以他們的院子看起來色彩都好豐富

 

DSC07456.Taihape

發現可愛小屋

 

DSC07457.Taihape

淺綠色的 Town Hall 給人一種很有親和力的 fu 

感覺裡面就是有位像肯德基爺爺那樣親切的鎮長在裡面辦公啊 (為何?)

 

DSC07466.Taihape

稍稍離開主要街道  遠方的田園風景又出現了

 

DSC07469-1.Taihape

DSC07464-1.Taihape

我只是很喜歡這棵白色的樹  不知是什麼樹?

 

威靈頓 (Wellington) 

威靈頓是紐西蘭的第二大城  也是目前紐西蘭的首都

為了平衡南北島的發展  把首都從北方的第一大城奧克蘭遷移至此

 

DSC07481.蒂帕帕國家博物館

我們首先參觀的是蒂帕帕 (Te Papa) 國家博物館

由於這裡面原則上是禁止拍照的  所以就放張門面照給大家看看就好

蒂帕帕的館藏很豐富  從生物  歷史  文化到藝術都有

而且裡面有很多互動式的教學  其實是個很有趣也很適合親子活動的博物館

 

DSC07483.大使戲院

這個...  是大使戲院

(請原諒照片上方那些看起來像會吊死人的電線  沒法度避開)

會來看它只是因為它是魔戒三部曲與哈比人首部曲世界首映的電影院

其實這間電影院已經頗有歷史  1924年就開始經營了

不過光看外表我倒覺得很像飯店呢

 

DSC07504.威靈頓市議會

接著我們去參觀了威靈頓的國會大樓

因為造型特殊  因此又被稱為蜂巢 (Beehive)

這是一棟地上十層地下四層的建築  紐西蘭總理的辦公室就在裡面

 

DSC07507.威靈頓舊政府大樓

DSC07515..威靈頓舊政府大樓

國會大樓的造型雖然特殊  不過我更喜歡一旁的舊政府大樓

古典的造型顯得很優雅  個人認為實在不適合當政府機關這種烏煙瘴氣的地方

目前這裡是維多利亞大學的法學院

 

DSC07520.舊聖保羅教堂

DSC07519.舊聖保羅教堂

舊聖保羅教堂 (Old Saint Paul's)

建於1866年  是一棟木製的哥德式建築

不像一般哥德式建築的繁重與複雜  簡單的木造建築反而給人很大的親切感

簡潔  單純  我想這就是接近上帝最好的方式吧

 

DSC07530.維多利亞山

DSC07534.維多利亞山

接著我們爬上了維多利亞山俯瞰威靈頓市區與東方灣的美景

前幾天看多了牛羊與大片的田園風光 

突然看到這麼多建築與高樓實在是覺得有點不習慣呀

 

這維多利亞山除了是眺望威靈頓的最佳景點外

在上山的其中一條道路上就是魔戒首部曲中

哈比人四人組滾下山坡後  在樹洞中躲避戒靈的拍攝地點

 

DSC07542.晚餐

晚上我們就在海灣旁的餐廳用餐

氣氛不錯  不過我點的餐點普通

所以我們就這樣匆匆的結束了在威靈頓的時光 

隔日一早我們就要搭飛機到南島囉

 

自己都覺得這一篇很像流水帳啊 >"<

在旅行的過程中  城市通常都比較不受我的青睞 

但這並不代表我不喜歡城市  因為我覺得一個城市是要透過生活去感受她的

就像台北  撇開冬天雨下個不停的"惡習"來說  基本上我是很愛這個城市的

因為唯有透過生活你才能感受到這座城市的知性  文化與生命力

像旅途這樣匆匆一瞥的大城市  我只能說這樣的安排就是

 因為是首都所以要來一下的威靈頓

但我相信如果能在這裡待上一陣子  肯定會發現這座城市的樂趣的

 

arrow
arrow

    Is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