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來島海峽大橋展望台

行程的最後一天  老天賞了個超級大晴天

因此一早醒來心情就很愉悅呀

今天我們就要趕回廣島市區了  也要和這幾天一直陪伴我們的瀨戶內海告別

不過在告別前就讓我們來趟最後的巡禮吧

 

45.瀨戶內海大橋

(網路圖片)

瀨戶內海是位於本州  九州和四國之間的內海

海內有諸多島嶼  主要的島嶼由不同造型的橋連接著  很有特色

在網路上找到這張圖片  剛好有把每座橋的特色給表現出來

不過我們能停下來拍照的機會不多  就只能看精華囉

 

02.從車上拍出去的來島海峽大橋

首圖和這張是來島海峽大橋

這張是從車內往外拍的  讓大家體驗一下行經橋上的視野

這裡的橋樑清一色以白色為主  給人簡單俐落的感覺

每座橋樑又有各自的線條型態  即使就這樣單純的開車遊覽也覺得很有意思

 

03.龜老山展望公園

當然要拍到像首圖那樣的全景  一定得挑個好地方才行

而眺望來島大橋最佳的地點就是這裡啦  龜老山展望公園

這個名稱的由來是聽說很久很久以前  觀音曾經背著一隻烏龜在這裡出現過

但是三個女人一直嘰嘰喳喳的辯個不停 

不是應該是乘著海龜而來嗎?  確定是背著?  blah  blah  blah...

其實後面的說明寫得清清楚楚  不知道我們在鐵齒什麼啊  XD

 

這時候朋友突然說  我覺得這隻烏龜的表情好像你們家多多唷

264 多 : 有像嗎?

 

05.來島海峽大橋展望台

06.來島海峽大橋展望台

07.來島海峽大橋展望台

就在我們說到多多的同時 

真的跑出了一隻和多多長得快要一模模一樣樣的貓咪出來耶

現在太陽照的暖呼呼的  牠馬上在草地上找了個好位置開始 "梳妝打扮"

看到這些姿勢真的是跟我們家那隻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啊~

當然身材小了一號  XD

 

25.來島海峽大橋展望台

11.來島海峽大橋展望台

爬上了展望台  因為陽光正好

無論是往天空看  或是往海平面俯瞰

都是美的讓人讚嘆

 

09.來島海峽大橋展望台

展望台的欄杆繩索上掛滿了大大小小的愛情鎖

也為這裡增添了不少浪漫的氣氛 

(而且這裡要鎖緊一點  因為風真的很大 onion49)  

 

19.來島海峽大橋展望台

16.來島海峽大橋展望台

終於到了至高點  風也大到我快要站不穩了 

來島大橋連接著日本愛媛縣今治市和瀨戶內海大島 (前一晚我們就住在今治)

跨越三個島嶼  全長4,015公尺  據說花了10年的時間才建造完成

花了這麼多心血才完工的大橋  難怪無論遠看或是近看都是這麼迷人呀

 

46.夜晚的來島海峽大橋(明信片)

夜晚的來島海峽大橋 (翻拍自明信片)

 

26.伯方.大島大橋

接著我們往下一站出發

伯方、大島大橋顧名思義連接著伯方島與大島  全長1,165公尺

看看四下無車  立馬停在路邊開始拍照

那天的天氣真的給它好到不得了  連雲朵兒都很捧場的來當背景

 

27.伯方.大島大橋

33.伯方.大島大橋

白色的橋身在藍天白雲下形成了一幅美麗的畫面

就連經過的船隻那紅配綠的顏色也是那麼的剛剛好

為原本寧靜優雅的畫面增添了一絲活潑的氣氛

 

38.多多羅大橋

最後一座有停下來拍照的橋是我們家多多蓋的多多羅大橋 (這樣也能扯上關係?)

多多羅大橋全長1,480公尺  橫跨愛媛縣與廣島縣  曾經是世界上最長的斜張橋

朋友說它的造型像兩雙筷子插在河中 

不過我覺得這座橋很有設計感很特別  我有喜歡

 

35.多多羅大橋(車上)

從車上拍出去的多多羅大橋  好壯觀

或許因為是內海  瀨戶內海給人一種很平靜溫和的感覺

如果你是喜歡騎單車的人  這裡也是很著名的自行車道

穿梭在島嶼  橋樑和大海間的自行車道是不是很特別呢!

 

43.COCO

最後還是來介紹一下午餐好了  免得老是被人家說都沒有食物  XD

其實我不太重視吃啦  所以不會特別要求去拜訪什麼名店

這次又有當地的朋友帶路  我們就像平常在台灣出遊一樣  看到什麼吃什麼 

在日本吃的方面基本上地雷不多  所以即使不是什麼赫赫有名的美食

大家還是都吃得很開心

 

41.COCO

COCO'S 這家餐廳老實說讓我想起了在美國的日子

因為這家餐廳在美國是很常見的連鎖店  沒想到日本也有

我點了起司牛肉漢堡排  你問我為什麼選它?

沒辦法  因為我看到起司就會招架不住

右邊的那塊小石頭是讓你熱漢堡排用的  挺貼心的服務

這漢堡排鮮嫩多汁  很不錯吃

好啦  不負責任的午餐介紹到此  XD

那麼  就讓本篇結束在我最愛的起司吧

 

~~~~~~~~ Isil 碎碎念 ~~~~~~~~

旅行回來之後  時間彷彿又不是自己的了

天氣晴朗的週末  真的該出去走走

可是我只能往公司的方向前進onion71   

不過還好啦  昨天部門年終聚餐  和同事們打打鬧鬧笑到肚子痛

其實工作並非都那麼討人厭

人生就是這樣  很多事情換個想法其實就不會那麼糟  對吧^^

   

arrow
arrow

    Is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