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36

最近好忙碌啊  天氣又熱  整個人一直處於"阿雜"模式 onion01

不過上周趁著暑假還沒開始  到宜蘭去度了個小假  放鬆一下

這趟旅行根本就是養豬之旅  因為從頭吃到尾 >"<

第一天走的是精緻路線  首先拜訪的就是這家在宜蘭新開不久的法式甜點店

C'est Bon 散步小河岸

 

DSC00338 DSC00314

很喜歡他們家深紫色的招牌倚著米色的磚牆  沉穩又典雅 

把法式的高貴優雅都帶出來了

 

話說通常對美食消息都不太靈通的我  怎麼會知道一家新開幕的店呢?

其實這是朋友的朋友開的店  因為剛好安排了這趟宜蘭小旅行

所以一定要去捧場一下的啊  

不過大家千萬不要以為因為是"朋友的朋友開的店"  我才寫這篇文的唷

雖然食物的美味與否是很個人的觀感

不過大家應該有發現我很少很少發美食文  會被我選來發文的

一定要有特色  當然料理的美味是一定要的

最重要的一定是店家讓我感受到他們的用心了

那就話不多說  來吃甜點囉~

 

DSC00296

DSC00307

主廚的家中還有經營民宿  我覺得主廚應該是走低調路線的人

所以把甜點店藏在民宿的後面  大家來的時候記得要繞到民宿後方才找得到唷

繞到了後面突然一陣驚喜呀  因為沒想到會看到這樣的迴廊和荷花池

雖然原本腦子裡並沒有預設這邊應該長的怎麼樣

不過因為是法式甜點  所以沒想到是這樣的中國風映入眼簾

但我卻覺得這樣很有特色  中西融合一點違和感都沒有

 

DSC00329

DSC00318

DSC00331 DSC00332

上週末之前天氣漸漸熱了起來  在台北已經熱得唉唉叫了

到了宜蘭以後才發現  媽呀!!

如果說台北的熱是白雪公主壞皇后的等級  那宜蘭的熱簡直是佛地魔等級了 @@

所以剛走進店裡時會覺得店內的色調偏暗  可是過了一會兒

我卻發現這樣的色調很快的就把我因為太熱而煩躁的心給安定下來了

而且我也認為這樣的色調若是冬天來訪  肯定是溫馨加倍

 

DSC00325

DSC00335

上圖綁著馬尾的那位就是當天招待我們美麗親切的Vicky小姐

而下圖這位短髮酷酷的姑娘就是我們的甜點主廚囉

其實最近已經有不少報章和新聞介紹過這家店

聯合報的這篇報導(請按我)有簡單的介紹了主廚的經歷

主廚是從法國Leontre Paris甜點學校畢業的

Lenotre 是法國著名的甜點師父  現今的法國甜點很多都受到了他的影響

他們的官網有特別強調這間學校和藍帶一點關係都沒有唷

請大家不要一想到法國就想到藍帶  (再次雞婆的幫忙澄清)

還有幸好主廚有堅持自己的夢想  我們才能夠嚐到如此美味又難忘的法式甜點呀

 

DSC00320

DSC00323

DSC00324

DSC00322

呼呼  現在讓我們來看看櫥窗裡都擺了哪些邪惡的甜點吧

這裡一定要聲明一下  店家有交代來之前一定要預訂

無論是來店內吃或是外帶  都要預訂唷

因為這裡的甜點都是當天現做的  要給客人吃最新鮮的

 

photo 1

(感謝 Isil 弟提供布丁照)

由於我們人數夠多  所以就很不客氣的把櫥窗裡的甜點都點了一輪

除了第三排的布丁以外  沒點它可不是因為它不好吃

身為布丁控的我怎麼可能沒點布丁  主要是因為店家還在試賣時

朋友就先拿來孝敬我了onion40  所以這次就留點空間試試別的口味吧

這布丁一定要冰冰涼涼的吃才好吃唷  上面的布丁搭配底層的焦糖甜蜜入心頭

我還記得朋友是星期一一早帶給我的  吃完以後 Blue Monday 馬上就消失啦

 

DSC00346

終於上菜啦~

右邊的那個是覆盆子千層派  光看外表你有沒有就覺得這甜點很過份

大家可以去看櫥窗裡的那張 (簡直是傾國傾城)

根本就是看到以後完全不想顧形象的一口把它吞下去呀

甜點剛"出爐"  正冰涼的恰到好處

從上到下  百香果醬  覆盆莓的的酸  巧克力的甜和千層的酥脆

口感真的好豐富  這個絕對是當天的第一名

就連平常不愛吃甜點的阿母  那天竟然是第一個喊出"好好吃"的人

還有不要小看下面那塊盤子?  石頭?  它可是保持著冰冷的狀態

維持著上頭甜點的新鮮與美味  店家真的很用心啊

 

左邊這個可愛造型的甜點叫河岸小火車

旁邊的餅乾是檸檬口味的  香香甜甜

蛋糕本身是栗子口味的  咬在嘴裡味道很香很濃郁

這一款我也蠻喜歡的

 

DSC00354

芒果娜娜是夏日推出的新產品  好俏麗的名字和造型

這一道是芒果和香蕉的結合  但是我個人的心情很複雜就是

因為我超級喜歡吃芒果  可是我超級討厭吃香蕉啊  怎麼會醬子  XD

但是撇開個人喜好來說  芒果味和香蕉味都很足

旁邊的白色餅乾上灑的是椰子  這樣的畫面直讓人想到夏日的沙灘呀

 

DSC00355

黑魔女栗子則是黑醋栗與茶葉的搭配

 

DSC00353

來吃法式甜點  檸檬塔是一定要的啦

我覺得檸檬塔的酸甜比例很重要  酸的剛剛好

然後酸到心裡癢癢的  這樣就對了啦

很難體會吼~  自己來吃就知道啦 :P

 

DSC00360

這個是主廚招待的巧克力雪球  不會很甜

冰冰脆脆的  一人一顆剛剛好

 

DSC00366

再來這個剛出爐的可麗露  不要說我沒告訴你

不點你一定會後悔  溫溫熱熱酥脆中帶有一點韌性的外皮

咬下去後中心又軟綿綿的  真的超好吃  整個人都幸福起來了

美味指數和我認為第一名的覆盆子千層派幾乎不相上下

 

DSC00357

DSC00590

當然囉  吃甜點一定要配好茶或好咖啡

他們家的茶都是從德國進口的 

這是我點的散步小河岸

帶點黑醋栗的味道  光聞茶葉就有一股甜甜的清香

喝起來味道淡淡的  我覺得配甜點剛剛好

由於太喜愛這味道  立馬買了一罐回去

讓我在辦公室裡還能憶起當天的美好呀~

 

DSC00352

這壺是熱的微風亞維儂  味道比較濃

回甘味很夠  這樣的口味就比較看各人喜好了

 

DSC00368

另一個比較特別的是烤布蕾咖啡

今天的咖啡不拉花  而是像烤布蕾一樣上面有層薄薄脆脆的焦糖

不過這個我並沒有親自嚐試  口感應該挺特別的

 

DSC00372

其實別看這些甜點都小小的  這樣吃完一輪還挺撐的

我們就這樣帶著滿足又愉快的心情結束這段美好的下午茶時光

聽說我一離開  店家就馬上傳訊息給我朋友  想知道我的觀感如何

剛開始營業  真的很戰戰兢兢呀  當然也顯示出他們在意客人的程度

整體來說  我覺得甜點方面其實沒什麼好挑剔的

每個人的口味不同  一定會有偏愛的口味  但基本上我沒有踩到地雷

而且這裡絕對有讓你驚艷的甜點

我還蠻怕甜的  雖然我是每種口味嚐一點

但這樣一輪下來倒還不會感到膩  當然我想他們的茶也有功勞

所以大家如果有機會來宜蘭  可以來這裡坐坐

是個很輕鬆愜意的小地方  也給堅持走自己的路的主廚一點鼓勵唷

 

同場加映 ~~~~~ 母雞帶小雞 ~~~~~

DSC00379

你以為來這裡只有法式甜點會甜的你心花怒放嗎?

這裡可是還有一些讓你看了會甜蜜蜜的畫面呢!

從小在城市裡長大的我  上一次看到母雞帶小雞的畫面  八成是上輩子

這畫面這麼可愛怎麼可以以以 >///<

 

~~~~~~~~~~~~~~~~~~~~~~~~~~~~~~~~~~~~~~~~~~~~~~~~~~~

C'est Bon 散步小河岸法式甜點

宜蘭冬山鄉武淵村東八路123號

https://www.facebook.com/CestBonwalk/timeline

 

arrow
arrow

    Is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