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喜歡學蠟筆小新叫媽媽的聲音叫我媽  ~ 麻嘛 ~ ~ 麻嘛 ~

我媽每次聽到我這樣叫她  她就會笑個不停  然後說 "你有完沒完啊?"

 

 00.DSC05117  

我和弟弟小時後送媽咪的母親卡  她都好好的收著

特別喜歡的幾張  她一直都壓在梳妝台的玻璃墊底下

01.DSC05118  

這張是我送的  也是我最愛的一張

因為不管長多大了  變得多獨立了

總是還是會想像這樣  賴在媽媽溫暖的身上onion41 

 

02.兩小無猜  

媽咪小時候  (左我阿母  右我的小阿姨)

媽媽是六個孩子中最小的一個  她說外婆總是最疼她

原本家裡環境還不錯  然而因為一場二二八事件

讓整個家裡風雲變色 

輕鬆一點的說法就是  外公去綠島住了一段時間

所以媽媽從出生一直到上了小學才見到自己的爸爸

媽媽說  她永遠都記得她在學校被人家指指點點的樣子

所以她發誓她一定要好好保護她未來的家

03.img320  

一直到頭髮留得這麼長的時候

外公回家了  才有了第一張全家福照片

04.三姊妹  

由左到右  大阿姨 小阿姨 & Isil 媽

媽媽說小阿姨還是學生的時候  長得很漂亮

每天放學總是有很多男學生跟在我媽後面

(?????  Why?  漂亮的素小阿姨不是嗎?)

請媽媽把情書交給我小阿姨  XD

 

05.  

抱著小小 Isil 的麻嘛

我的名字是媽媽親自取的  因為她知道將來若是生了個兒子

取名字這件事絕對輪不到她  所以她堅持女兒的名字她要自己決定

媽媽以前是國文老師  所以有氣質的媽從詩經上找到了我的名字

這也是我一直很得意的一件事  雖然這名字沒去算過

但是我深信這個名字總是能為我帶來好運

 

三十幾年後  媽媽依然是這樣愛憐的抱著那一天剛去結紮完的多多

麻藥剛退 昏昏沉沉的多多似乎很不舒服

想盡了各種方法  多多都沒辦法睡覺

所以偉大的母愛又出現了  只是這次的懷裡變成了一隻小胖貓

06  

對媽咪來說  孩子是她的全部

她曾跟我說  她的生命裡如果沒有我和弟弟

她不知道會覺得多無趣  

ㄟ  這樣講好像對我爸有點不公平  可素我娘的確是這麼跟我說的

我和弟弟長大了  開始要離開家裡到外地念書

雖然我們都把自己照顧得好好的  但孩子還是孩子

我永遠都記得畢業回國的那天  爸媽在入境大廳接到我

媽媽摸摸我的臉說「以後我們再也不要分開囉 ~」

 

07.傳藝中心-980411-031  

升大三那一年  媽媽發現罹患了乳癌

突然間我好怕失去她

幸好在醫生專業和細心的照顧下  媽媽恢復得很好

以前媽媽的身材一直保持得很好  總是我同學的媽媽們羨慕的對象

歷經了化療的過程  媽媽的身材稍稍走樣了

不過媽媽終於放開自己的心  開始好好的享受人生

跟著爸爸  跟著我們到處去玩

而且她最厲害的是還要配合她那奇怪的女兒做出一堆搞笑的動作以供拍照

 

09.IMG_5802  

去年的母親節  我們在希臘

是我打從出娘胎以來送過最昂貴的母親節禮物

不過金錢絕不是用來衡量情感的單位 

那幾天看著媽媽開朗的笑容  什麼都無需多說

滿滿的回憶  屬於一家人的回憶

我知道會一直留在我們心裡

 

今年的母親節  我們決定不去外面擠餐廳了

早上陪媽媽到南門市場買幾樣現成的菜

再簡單的做幾道輕鬆的料理

這就是我們平常生活的樣子  然而這就是幸福

 

~~~ 祝天下的媽媽們  母親節快樂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親節
    全站熱搜

    Is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