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555.車上隨便拍

但尼丁是紐西蘭的第四大城 

前一篇有提到通常在旅行過程中  城市大多比較不受我的青睞

不過但尼丁是這次旅行所經過的城市中我最喜歡的一個

 

到達但尼丁的這天也是行程中天氣最糟的一天

剛坐上遊覽車正想好好欣賞路旁紅紅黃黃的樹葉時  雨滴已經落下了

 

DSC07559.車上隨便拍

在到達下一個目的地前  窗外已經完全呈現煙雨濛濛的狀態了

大家有沒有發現這張照片有什麼怪怪的地方?

...

.........

...............

草泥馬兄  麻煩你不要亂入好咩?  你是不是進錯家門惹??

為何你要混在羊咩咩的中間呀???  你說你說你有什麼企圖  XD

 

拉納克城堡 (Larnach Castle)

DSC00066

(翻拍自明信片) 

來到南島第一個拜訪的景點是拉納克城堡  這裡也是紐西蘭唯一的一座古堡

因為雨真的太大  外面實在無法拍照  勉強拍了我怕也會變成惡靈古堡

所以還是給大家看美美的明信片就好

 

DSC07566.拉納克城堡午餐

開始參觀城堡前  我們在城堡內先享用了午餐

這次的餐點只要牽扯到城堡兩個字的都很不錯

所以雖然外面下著大雨  我們就慢慢的在這裡享用美食吧

 

DSC07563.拉納克城堡午餐

DSC07568.拉納克城堡午餐

DSC07569.拉納克城堡午餐

城堡果然是城堡  連奶油都有被雕琢過

蘑菇濃湯超濃郁的  在濕濕涼涼的下雨天喝起來很有滿足感呀

主餐的各式起司和燻肉就比較看個人口味了

由於我是起司愛好者  所以啃得非常之開心

 

DSC07572.拉納克城堡午餐

DSC07573.拉納克城堡午餐

這個甜點長得很奇特  挖開以後裡面長這樣

有點像棉花糖  但不是棉花糖 

配上旁邊酸酸的百香果醬  我覺得很好吃

而且城堡的廚師應該有練過  因為後來到庫克山後也有吃到相同的甜點

可是就沒有城堡內的好吃了

 

DSC07579.拉納克城堡

用完午餐  我們跟隨著導覽開始參觀城堡囉~

城堡總是帶著傳奇的色彩  也總是帶了些耐人尋味的故事

 

所以  以下跟隨著照片請再次聆聽 Isil 講古

拉納克城堡於1871年開始興建  第一任堡主為威廉.拉納克

是當時的企業家與政治家  聽說古堡是為了她的第一任妻子Eliza所建

 

DSC07578.拉納克城堡

DSC07585.拉納克城堡

這個迴廊很深得我心呀  即使外面傾盆大雨

看起來還是明亮又雅緻  若是能坐在這裡享用一頓優雅的下午茶

感覺應該很棒啊~

 

DSC07580.拉納克城堡_Music room

有錢人的家裡都是這樣 

這個是英國來的  那個是義大利來的  種種族繁不及備載

不過對不起  我...  年紀有點大了  事隔兩個半月

哪個是哪裡來的  我有點記不清楚了

不過這架鋼琴古典的很有味道  我愛

 

DSC07593.拉納克城堡_餐廳

這裡是餐廳  不過我倒是覺得很像會議室

 

DSC07599.拉納克城堡

DSC07606.拉納克城堡_書房

用完餐後 

女客們就到上圖的房間休息  而男客們就到下圖的書房休息

不得不說堡主的品味真的不錯

女客休息室一整個優雅又柔美  而男客的休息室則顯得沉穩又莊重

不過 Isil 我雖然身為女人  但卻很喜歡那間書房呀

我好想坐在那張椅子上看書  還有左邊那個書櫃我超喜歡的耶

因為我很想把那些厚厚的然後八百年都不會翻一次的書放在那裡

(所以你喜歡這間書房的重點到底是什麼?)

 

DSC07601.拉納克城堡

DSC07602.拉納克城堡

當然囉  城堡裡一定要有漂亮的花窗  漂亮的瓷磚

不過重點是有貓  所以加分 (真是盲目的民女)

 

DSC07613.拉納克城堡

我只是很喜歡樓梯迴旋而下的感覺

 

DSC07617.拉納克城堡

窗外依然是煙雨濛濛

 

DSC07618.拉納克城堡_女主人房間

DSC07619.拉納克城堡_女主人房間

這間是第一任女主人Eliza的房間  潔白的床單一開始覺得太過素雅

不過近看床單的花紋覺得很喜歡呢  簡單中帶有細緻

中間的小鍋子是冬天用來暖床的工具

 

Eliza在38歲時因為手術後敗血症而過世 

威廉又娶了Eliza不知是同父異母還是同母異父的妹妹為妻

不過很詭異的是  第二任妻子也是在38歲時過世

 

DSC07623.拉納克城堡

不久之後  當時五十多歲的威廉娶了才二十多歲的第三任妻子

照片中的這件禮服是第三任妻子當時的結婚禮服

有一次威廉帶著這第三任妻子和他的大兒子去威靈頓參加會議

回來後卻傳出了大兒子與這位年輕後媽的不倫戀

甚至聽說這第三任妻子懷了威廉大兒子的小孩  不過這件事是個謎

後來威廉在接到一封神祕的信件後  把自己關在辦公室裡舉槍自盡

至今也無人知道那封信的內容

 

古堡漂亮歸漂亮  不過故事結局卻有些悲傷與無奈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城堡裡公主與王子過著幸福快樂日子的結局  真的看看就好02

 

DSC07622.拉納克城堡

這尊雕像...  是後來的堡主加上去的

這個是想要嚇死誰啦 ??!!!

看得出來新任堡主有極其特殊(無法理解?)的品味啊  XXDDDDD

 

皇家信天翁保護區

DSC07631.皇家信天翁保護區

接下來是動物行程  首先我們要去看的是皇家信天翁

英語教學  來  跟著我念一次 "Royal Albatross"

信天翁是世界上最大的鳥類  翅膀展開後可以達到3至4公尺

儼然是架小飛機呀

 

DSC07625.皇家信天翁保護區

不過離開城堡後  雨是越來越大

鳥兒都躲起來了  只看到這隻站在海邊提著橘子的信天翁背影

(朱自清表示 : 不要拿我老爹開玩笑 ==")

 

黃眼企鵝保護區

DSC07633.黃眼企鵝保護區

接著我們要去看滴是黃眼企鵝  不過雨大到連狗狗都全身濕透了

不過這隻狗狗很漂亮哩  淋濕後耳朵上的捲毛讓我整個很欣賞

 

DSC07635.黃眼企鵝保護區

DSC07636.黃眼企鵝保護區

紐西蘭的風景怎麼連下雨都這麼美

雖然我走在路上都快被風給吹走了  還是忍不住停下腳步拍一下

 

DSC07640.黃眼企鵝保護區

黃眼企鵝是世界上第四大的企鵝

成鳥從眼睛到頭部會有一條漂亮的黃色帶子

我們沒機會看到成鳥  這兩隻還沒長大

所以只能隱約看到眼睛四周呈現黃色而已

不過我說這種天氣還有幾隻企鵝願意出來給我們看一下

民女真是感激不盡啊~

 

DSC07638.黃眼企鵝保護區

你走你的"羊"關道  我走我的企鵝橋

(這是在演哪一齣?)

 

DSC07637.黃眼企鵝保護區

BTW  企鵝的背影好可愛  來張大一點的照片

 

DSC07655.黃眼企鵝保護區

DSC07654.黃眼企鵝保護區

這些是待在"醫院"裡的黃眼企鵝

長得比較嬌小的企鵝都會先住在醫院裡  等到變成健康寶寶後再放回野外

由於黃眼企鵝是快要瀕臨絕種的動物  看得出來這裡很用心的在保護他們

 

但尼丁的首日就在濕淋淋中度過了  不過我蠻喜歡這天的行程的

隔天太陽露面後的但尼丁簡直是美到爆  是很有知性美的一座城市

不過因為台北最近一直在下雨  所以我也提不起勁來寫晴天版的但尼丁

(喂!!  這是什麼藉口?)

總之就醬  咱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Is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