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526

老實說這第三天的行程我實在有點不知道在做什麼  完全抓不到重點 >"<

原本晚上安排住宿的TOMAMU渡假村 

在出發的前一天被告知  因為訂房人數太多  客滿了onion10

說真的這次我會挑這個路線的行程  除了薰衣草之外

為的就是TOMAMU的雲海和水教堂

現在跟我說住不到  簡直是晴天霹靂

後來在團員們的爭取下  最後安排了在TOMAMU用晚餐和參觀水教堂

那時心裡的OS "這樣還差不多"

不過真的到了TOMAMU後  真的是一整個扼腕 onion04

因為這個地方實在是太棒了  我超愛的

下一次  我  一  定  要  住  這  裡  啦  !!! 

(再度把一定要去某個地方的任性拿出來  XD)

 

DSC04471

DSC04485

雖然說第三天的行程讓我有點摸不著頭緒

我也決定把下午四點以前的行程放在心裡就好

但在進入TOMAMU之前  還是來分享一下這個小小的十勝丘花鐘公園

其實個人認為這個花鐘比起咱們陽明山的花鐘稍稍遜色了一點

不過天氣超好  一大片草地加上藍天  讓人心情大好

 

DSC04481

DSC04490

北海道就是有這個好處  夠寬夠大

即使就這樣簡簡單單的幾個色彩  就足以讓你舒暢開懷了

 

DSC04509

緣分只有一半的TOMAMU  我們終於到啦~

如果你是屬於森林系的  那你一定會愛上這裡

我常覺得針葉林能散發出一種特別的氛圍

特別的遺世獨立  特別的有靈氣

而TOMAMU就被包圍在這一片片的針葉林中

才踏出遊覽車你就會發現  連空氣的味道都不一樣了

 

這是我們用餐的地方  挑高的玻璃窗配合著窗外筆直高聳的樹木

看起來好大器

 

DSC04508

晚餐依然是自助餐  其實這裡的菜色我覺得沒有前一晚住的鶴雅

但味道都不錯  黑色九宮格的托盤把料理襯托得很高級呢

 

DSC04523

DSC04549

夜幕低垂後  屋裡的燈光搭著窗外的樹林

有種說不出的溫暖與愜意

 

DSC04529

DSC04532

因為只是進來用餐  所以能拍到的地方有限

不過我發現這裡的每個角落真的都好討人喜歡

 

DSC04541

DSC04538

DSC04540

這裡的建築似乎用的是像這樣的空橋連接著

而每個轉角都會有可愛的小動物木雕等著和你打招呼

 

DSC04545

超級喜歡這條透明玻璃的走廊

夜晚打上了燈光好夢幻  窗外就是樹林

彷彿可以聽到森林裡的精靈在唱歌了

 

DSC04535

用完晚餐後  我們等待著水教堂開放的時間

水教堂開放的時間有早上和晚上  但早上必須要碰運氣

沒有舉行婚禮時才能入內參觀  否則就要等到晚上九點  而且只開放半個小時

由於是晚上才能參觀  沒有帶腳架的我深怕會把這鼎鼎大名的教堂給拍壞

所以方法一就是去買明信片  哪知這教堂神秘的很 

我們好不容易找到紀念品店  竟然沒有發現水教堂的明信片

但也因為如此  才讓我發現了上面那些漂亮的走廊

 

方法二呢  就是對著牆上的水教堂照片拍一下吧

先以假亂真一下  萬一拍壞了  還可以拿出這張騙騙人 

不過這張真的騙很大呀  因為我明明是夏天去的

竟然拍出了雪景  馬上就穿幫了  XD

 

DSC04570

水之教堂是日本知名建築師安藤忠雄的作品

前面說這個教堂很神祕還真的很神祕呢

我們必須先從主建築搭電梯下來  戶外走一小段路後 

再走下照片中這段有些迂迴的樓梯  才能一睹真面目

 

DSC04569

看來水教堂真的很受歡迎呀

原本我在大廳悠悠閒閒的等著開放的時間

結果8:50一到  突然一陣騷動  原來大家已經在排隊卡位了

如果你動作太慢  就會像這樣被擠在後面  然後拍到一堆人頭

這張是我要離開時拍的  在人擠人的情況下

想拍到教堂完整的風貌實在有點難

 

DSC04551

當然我是那個早到的人啦

最開始禮堂和水面的部分隔著一層玻璃門

過了一會兒玻璃門才緩緩的打開

 

DSC04562

在北海道的水教堂出現後  台灣也有很多地方出現了名為水教堂的景點

那些水教堂真的看起來夢幻又浪漫  很對女生的胃口

那真正的水教堂呢? 

導遊說每次來參觀水教堂時  他總要先打預防針

因為每個人對建築的品味和觀點不同 

對有些人來說這裡不過就是 "把一支十字架插在水中央"

 

不過對我來說  也許那些花俏漂亮的水教堂很得人心

但是當我一踏進這個水教堂  當那扇玻璃門緩緩打開時

我的心裡有著莫名的感動  我並不是基督徒

但是我仍然可以感受到那一份神聖與寧靜

 

靜謐的水面  簡單的一個十字  那是唯一

背景的樹林  無論是夏的蔥鬱  或是冬的潔白

那是大地所散發出來最原始也最單純的生命力  生生不息

不難想像為何新人們願意在此立下誓約

 

DSC04560

如果從外面的小路繞到另一邊  應該可以從水那一面的角度拍攝教堂

不過因為晚上實在太黑了  就不敢亂亂跑了

雖然這一天的行程早上真的走得茫茫然然 

但最後卻是帶著滿足與平靜的心入夢

 

arrow
arrow

    Is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