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56

離開了細雨霏霏的層雲峽  我們要往知床半島前進

雨  還是很不識相的下著

這一段不算短的路程中  我們中途停下來拜訪了一種小動物

是滴  就是上圖那幾隻耳朵尖尖的傢伙  狐狸

 

DSC04053

北見狐狸村是個小小的休息站 

這裡面的狐狸都是人工養殖的  一進去就有個狐狸神社 

大家有沒有發現神社上面真的有一隻狐狸待在那裡  讓我大呼神奇

在日本  狐狸代表的是錢財和平安  和台灣的觀念很不一樣

既然是錢財  那趕快來拜一下 ^+++^

(但其實那時候我很害怕神社上的那隻狐狸會跳下來咬我)

 

DSC04032

這就是神社上的那隻狐狸  (其實我覺得狐狸跟狗長的好像 ><)

牠的右眼看起來好像有顆晶瑩的淚珠耶

不知道想起了什麼往事 (狐狸的內心戲?)

 

DSC04052

這就是狐狸生活的環境

老實說狐狸對我來說是比較陌生的動物

我也不知道牠們到底是屬於溫馴的動物還是兇猛的動物

不過狐狸們看到我們都很淡定

這裡的場地就這樣開放著  任憑狐狸在你眼前跑來跑去

這樣的經驗還蠻妙的

 

DSC04036

我不知道狐狸會爬樹說  看這隻在樹上待的很愜意的樣子

 

DSC04048

也不知道狐狸有挖洞把自己放在裡面的習慣  XD

這尊在我們一行人面前努力的挖洞  挖好後就很享受的窩在裡面

整個過程還蠻好笑的  不過也很可愛啦

 

DSC04047

來張大合照吧

不過狐狸的味道有點重  不知道這是不是 "狐臭" 的由來啊~

 

DSC04063 DSC04062

哈  這個道具很可愛  大家可以裝扮一下跟右邊這隻大狐狸合照

雖然我覺得做這件事有點呆  不過既然都來了就...  >///<

不過當然是不會把照片拿出來給你們看的呀  XD

那...  我們準備去吃午餐囉  (趕快轉移話題)

 

DSC04073

這天的午餐安排在網走湖旁的飯店用餐

一走進飯店的大廳  窗明几淨的感覺讓人很舒服

窗外的湖景在雨中顯得特別的詩情畫意

讓人想坐下來好好的欣賞眼前的美景

冬天時可以來網走湖欣賞流冰  相信一定也是很特殊的風景

 

DSC04069

DSC04078

因為窗外的雨還是有點大  一開始我完全懶得走出去拍照

於是隔著玻璃窗將拍就拍  所以都可以看到室內反射的燈光

後來覺得不行  這樣太不專業了  XD

所以吃飽飯後決定不畏風雨的走出去拍照

講得好像風雨有多大的樣子  其實我不是怕自己淋濕

而是怕相機的鏡頭被淋濕  所以我才說今天又要撐傘又要拍照的  好辛苦啊

 

DSC04070

DSC04071

因為只是用餐  所以並沒有停留太久的時間

不過光是大廳裡的擺設  就讓我對這間飯店留下了好印象

裝點得很細緻很討喜

 

DSC04080

講了半天還不趕快上菜?!!

來啦來啦~  我怕再不上菜不只是敲碗而已

恐怕連故宮裡的毛公鼎都拿出來敲了 (驚)

 

今天的午餐是定食  因為行程中大多安排的是自助餐

所以對我來說  這一餐反而比較特別

其實裡面的菜色都是我們常吃到的  只不過這裡的食物真的很新鮮

像在台灣我都不太吃煮熟的鮭魚  因為我覺得吃了很容易膩

但錫箔紙裡的鮭魚料理得很清淡  搭上甜甜的高麗菜

真的一點腥味都沒有  難得我可以把這麼一大塊鮭魚都吃完

 

左下角那個我忘了打開蓋子的瓷碗裡是茶碗蒸

我一直覺得茶碗蒸能有多特別  不過這茶碗蒸的味道還真好

蒸蛋又柔又細  主要是它有一種我說不上來的清甜味

很獲得大家的好評

 

DSC04076

我最愛的生魚片竟然被我給拍糊了  應該是太迫不急待想吃的結果 ==

這次去日本生魚片吃到的不算多  你們也知道日式的料理都很精緻

每樣東西都是一點點  不過這 "一點點" 都是很好的品質

無論是生魚片或是甜蝦  鮮度和彈性都是無話可說

 

DSC04081

這小小的海鮮鍋  別看它小小的

裡面的料很實在  有沒有看到六點鐘方向的那顆干貝

超級飽滿實在的  魚肉和蟹肉也是 

有這樣新鮮的海鮮  湯頭自然也不在話下

這一餐真的是吃得太滿足了

 

DSC04096

DSC04097

DSC04091

吃完飯後趁著還有一些空檔  到戶外去補拍了幾張照片

雨中的湖面顯得特別的沉靜  那兩艘小船好像是刻意擺在剛好的位置

讓湖面看起來不那麼的寂寞

越來越陰沉的天空  也不禁讓我擔心起接下來的行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見狐狸村 狐狸 網走湖
    全站熱搜

    Is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