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羊蹄山名水公園.JPG

羊蹄山名水公園

幾年前的冬天去了一趟北海道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見雪

不過算是第一次在大雪紛飛的天氣裡過了好幾天

剛才在Latte那裡看到了和平島的海鮮和秋蟹  聊到了我最愛的海膽

不得不想起那一年的北海道 onion50  

 

121.肥滋滋的馬份海膽真面目.JPG  

北海道的海鮮真的是沒話說 

大名鼎鼎的帝王蟹真的是當零食一樣  每一餐都吃到亂七八糟

不過最最最讓我難忘的  還是這顆飽滿又肥滋滋的馬份海膽了

回台灣以後還真是再也沒嚐過這樣的海膽了

難忘的鮮甜......  餘味殘留在舌尖  也留在腦海

 

 

097

洞爺湖 

以前不太愛照相  所以留下的照片不多

北海道行除了海鮮讓人很難忘之外

另一個讓我念念不忘的就是在雪地裡泡湯

溫泉冒出的熱氣在低於零度的冷冽空氣裡有一種你意想不到的舒適感

偶爾飄起了小雪  伸手接住落下的雪花

掌心的結晶在煙霧裊裊中融化  融化了一身的疲憊  也融化了旅人的心

 

042.JPG 

那次的旅行最後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因為在冷天裡室內室外進進出出

沒注意好保暖  就在上飛機前的幾小時我開始不舒服

在等待登機時我竟開始發燒想吐  但又吐不出來  還被一旁的空姐發現了

空姐非常的緊張  一直問我你可以上飛機嗎?

開什麼玩笑?  我當然要上飛機呀  人生病的時候特別想念祖國你是不懂唷?!!

於是她拿了一張應該是切結書之類的  落落長的英文我也沒精力看 

但大致的意思就是  是你堅持要上飛機的  要是發生了什麼事本公司一概不負責

簽完後空姐就帶著我直接登機  順序還在頭等艙的客人之前

真是難得的禮遇啊  哈哈

在飛機上時心想應該是入不了關了  因為在測體溫那一關我一定會被攔下來 @@

不過神奇的事發生了  下飛機時燒竟然退了

順利入境後老爹接到我  在車上又開始發燒  一路燒回台北  冏

但總之呢  這酸甜苦辣的北海道行還是圓滿結束了  Thanks God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海膽 泡湯
    全站熱搜

    Is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