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5.Dubrovnik  

杜布尼克是我還沒到過克羅埃西亞前

除了十六湖之外  印象最深的一個地方

親自走訪之後果然也沒讓我失望

這座古城雖然有個古字  卻一點也不單調無聊

不是每個地方亂走亂逛都可以這麼的有樂趣  

  

 

914.Dubrovnik  

來到杜布尼克時  已是黃昏時分  但天還微亮 

優雅大方的橋牽引著無數的旅人去探訪這座太迷人的古城

 

920.Dubrovnik  

922.Dubrovnik  

趁著夜幕還未完全低垂  穿過城門與大道

來感受一下海港旁的浪漫

 

925.Dubrovnik-聖布雷瑟教堂  

927.Dubrovnik  

天黑得好快  我的相機也快不行了

不過好喜歡亮了燈的古城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這樣  有些地方你來過以後心裡會想.....

將來我希望能和最愛的那個人一起在這裡漫步

杜布尼克正給了我這種感覺 onion05    

 

931.Dubrovnik  

咳~  暫時沒有最愛的人在身邊

那就瘋狂 Shopping 吧  XD

還是很喜歡這樣半門半窗的櫥窗設計

光是 window shopping 就覺得非常的俏皮有趣味

 

  城牆

 941.Dubrovnik  

963.Dubrovnik  

杜布尼克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它那保持完整的城牆和堡壘

前一天車子經過城牆旁時  就已經可以感受到它的雄偉和厚實感

靠海的那一面  城牆厚約1.5到3公尺

而面對陸地的這一邊  城牆竟厚達6公尺

站在城牆旁  只覺得自己好渺小

 

964.Dubrovnik 

967.Dubrovnik  

搭乘纜車上山  這座迷人古城的完整風貌漸漸的呈現在眼前

  

975.Dubrovnik  

970.Dubrovnik

扼守在海口處的羅倫斯碉堡可以看出杜布尼克地理位置的重要性

山頂上  杜布尼克引以為傲的城牆一覽無遺

那曲折中帶有層次的線條令人驚嘆

長將近兩公里的城牆上穿插著城垛  堡壘與砲台

難怪可以被稱為亞得里亞海上最美麗也最堅固的城牆之一

 

 城牆上的好風光

993.Dubrovnik  

下午三點  雖然頭頂上是熱辣辣的太陽

但我們已經準備好對這歐洲屬一屬二的城牆來一趟完整的巡禮

 

1004.Dubrovnik  

剛才在山頂上遠眺的美麗線條現在近在眼前

  

1005.Dubrovnik 

991.Dubrovnik  

瞥見正在曬衣的人家  顯現出這古城質樸親切的一面

而細緻的窗台  卻又顯現出這裡浪漫唯美的一面

總覺得那個窗台是茱麗葉等待著羅密歐的地方

 

1010.Dubrovnik  

城牆的右邊是醉人的亞得里亞海

聽說亞得里亞海大部分的時候都是風平浪靜

因此要看到像這天一樣白色的浪花其實是很不容易的

是我們幸運?  還是我們無意間的到訪激起了一陣漣漪?

 

1018.Dubrovnik  

這個島是不是有點像我們的龜龜島呀?

好可愛耶~

 

1019.Dubrovnik  

1021.Dubrovnik  

昨夜先來拜訪的海港到了  褪下了夜的浪漫

在陽光的洗禮下  熱情又有活力

 

1003.Dubrovnik  

1030.Dubrovnik  

近看這些堡壘和城牆  真的可以感受到這個地方的地勢險要

也不得不佩服建造者的功力  因為它讓人太有安全感了

 

1042.Dubrovnik  

聽說杜布尼克古城旁都是高價位的獨棟別墅

嗯  這一戶我喜歡

所謂的豪宅外表看起來似乎很平凡  沒有太驚人的氣勢

不過擺在這裡就是這麼的剛剛好

 

1038.Dubrovnik  

1039.Dubrovnik  

1046.Dubrovnik  

城牆左邊是一片迷人的紅瓦和遠方大海的藍

很喜歡這三個各有特色的圓頂  遠看近看各有風情

從沒想過這樣簡單的顏色就可以讓人百看不厭

 

1048.Dubrovnik  

又回到了我們的起點  表示我們的城牆巡禮也結束了

人也差不多曬暈了  趕快下去喝杯冷飲吧 onion50  

 

 城牆內的悠遊趣

943.Dubrovnik  

歐諾弗利歐水池  每個出水口上方都有著精美的雕刻

據說入城的人都習慣先在這裡洗手  以避免將厄運帶入城

趕快來洗一洗  水真的好沁涼啊~

 

946.Dubrovnik-聖布雷瑟教堂  

巴洛克式的聖布雷瑟教堂是古城區的心臟地帶

前面的廣場總是人群聚集的地點

聖布雷瑟是杜布尼克的守護神也是一位著名的藥師

城內到現在都還保存著歐洲第三古老的藥局

 

950.Dubrovnik  

典雅的王公官邸結合了歌德式與文藝復興時期的風格

莊重卻不過於華麗

 

1058.Dubrovnik-史特拉敦大道  

史特拉敦大道將整個杜布尼克古城分為左右兩邊

大道兩旁是讓人目不暇給的紀念品店以及人潮永遠不斷的冰淇淋店

我超喜歡遠方的那個鐘塔  整點的時候鐘塔旁會有兩個小人跑出來敲鐘唷

 

1059.Dubrovnik-史特拉敦大道  

古城內總是會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有趣傳說

史特拉敦大道的兩旁各有一條像這樣的溝

聽說未婚的人千萬不能不小心踩進溝裡  否則未來的婚姻會不幸福

這樣對嗎?  觀光客拿著相機拍照都來不及了

誰會注意底下的那條溝啊  tusky%20(10)  

 

953.Dubrovnik  

onion31 阿貓啊~  不是才說不要踩進溝裡嗎?

你竟然整隻好好的給我躺在裡面 !!

什麼?  你已經是三個孩子的爹啦  免疫了

好吧  您慢躺  不打擾了  (退)

 

944.Dubrovnik  

Croatia, Dubrovnic-120613-315  

這顆看起來很冏的石頭有什麼功用呢?

Isil 又在耍什麼白癡呢  XD

原來據說只要有人能站在這塊小石頭上並脫掉一件衣服就可以為自己帶來好運

不要看站上去很容易的樣子  其實經過幾百年來大家太需要好運的結果

那塊石頭是被踩的又光又滑  還傾斜了一個角度

趁著四下無人  摔下來比較不丟臉  我奮力的衝呀衝的

試了第三次還第四次才成功  此時後方想起了歡呼聲

天 !  不知何時後方已聚集了一群人在看好戲啊

被這歡呼聲一嚇  我在上面支持不到五秒就掉下來了

但至少站上去是成功了  脫掉一件衣服的那部分就免了 ^+++^

 

1069.Dubrovnik  

小巷中也隨處可見小餐廳

剛好給剛爬完城牆和努力跳上幸運石的我一個休息的好地方

 

1070.Dubrovnik  

1066.Dubrovnik  

可愛的紀念品看得我目不轉睛

 

989.Dubrovnik  

961.Dubrovnik  

這些彩色的玻璃製品更是讓人看到眼花撩亂

每一個都好喜歡  

來人啊~  通通給我打包回去

 

1064.Dubrovnik  

人客啊~  你素有要買嗎?

我等的都快要睡著了~

 

982.Dubrovnik  

要告別這座有趣的古城了

車水馬龍的街道後聳立著是城牆最高點的明闕塔

有種古今錯置的感覺

 

DSC07885  

杜布尼克連機場都那麼的充滿巧思  讓人喜愛

機場有個大螢幕可以讓你寄電子明信片給親朋好友

由於不記得任何一個人的 email  所以我寄了一張給自己

真的在下飛機以後打開信箱就收到了耶  超開心的

可惜我是個不折不扣的呆子  回台灣以後刪信刪的太爽快

竟然不小心把它給刪掉了  而且還等了足足兩天後才發現 onion71  

嗚嗚  我允許大家在這一個月內叫我呆子.....

 

 

arrow
arrow

    Is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