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昨天很辛苦的打完這一篇 

可是不知為什麼版面的排列一直很奇怪 

修不好的情況下  只好忍痛把它砍掉再重來一次了 

要跟已經留言的幾位格友說聲抱歉 

你們的金玉良言只好一併被刪除了

 

言歸正傳 

旅行回來的第一件事是什麼呢? 

繳卡費啊~~~~~~~ 

信用卡帳單在旅行期間才寄到家裡 

昨天晚上十點多回到家也無力拆信 

今天打開赫然發現明天就是截止日(!!) 

十幾萬的旅費  呵呵  這次繳得一點都不心痛 

因為很值得 

 

一直在想這篇文章要寫在所有的遊記之前還是之後 

不過想了想  反正現在也還無力整理那幾千張的照片(數位相機最容易造成的災害) 

而且我猜中間可能大家會有很多問題  那就把能想到的都先寫在這裡吧 

這篇只有文字  美美的照片還是暫時先HOLD 

 

要先聲明以下絕對不是廣告文  是真的覺得不錯才會推薦給大家

每個人對旅行的要求和目的可能都不同

我只能說這次剛好在行程  住和吃的方面都對到了我的胃口

所以提供給也愛旅行的同好們一個選擇

 

因為這次是帶爸媽去  所以選擇跟團的方式

在網路上很不認真搜尋的結果   我選擇了晴天旅行社

可以算是我運氣好吧  真的挑到了一家不錯的

通常我在旅行之前都會買一本介紹當地旅遊的書  讓自己先熟悉一下要去的地方

很巧的  這次買到的這本書 "愛在克羅埃西亞"

作者正是我們的領隊David  這是他帶他老婆去克羅埃西亞蜜月後回來出版的書

根據他的說法  目前坊間有關克羅埃西亞旅遊的書籍總共只有3

一本是MOOKN年前出的  一本是今年初MOOK又重出的

剩下的一本就是他的這本啦  是不是只有3本我沒有求證

不過David 寫的這本真的蠻詳盡的  對要去自助旅行的人應該很有幫助

 

晴天的行程我覺得安排得很順

不會緊湊到讓你無法喘息  也不會有太多空閒的時間讓你無事可做

而且還有很多貼心的小地方  例如一路上都會幫我們準備礦泉水

也會免費幫每個人寄出5張明信片給親朋好友

你可能會說這些錢都包含在你的團費裡啦  雖然我跟團的經驗不多

不過我還沒遇過哪家旅行社有提供這樣的服務

而且我有比較過價位  有些團出去12天的團費比我們出去13天的還多呢 !

 

另外  對於哪個時間走哪個景點都有精心安排

因為順光逆光對喜愛拍照的人來說是很重要的  他們竟然連這點都考慮到了

這次的景點  有很多地方都需要走路

不過領隊都會很貼心的安排所謂的A (比較高難度但可以拍到更美風景) 的路線

或是B (走得比較輕鬆) 的路線   所以不想走路的人你也不會無聊

 

而他們所雇用的司機也很讚唷  大家都知道歐洲是個很守規矩的地方

路邊不能隨便停車  可是只要路旁有好風景  而司機也能暫時停車的地方

他都會停下來讓我們拍拍照

雇用當地的司機對跑3個國家過陸關的時候也很有幫助

因為當地的語系屬斯拉夫語系  是我們比較不熟的語言

通關的時間是很不能掌控的   但有了當地的司機

除了語言之外  也比較熟悉當地的風土民情

因此我們這次在通關上非常的順利  之前聽說有的團通關通了3個小時  冏~

 

最後住和吃  最重要的

住的地方雖然不是五星級  但已經算是相當不錯了

有幾天的房間甚至讓我有一種住在裡面好奢侈的感覺啊

之後會慢慢的PO給大家看囉

 

至於吃  由於鄰近海洋  所以海鮮居多

雖然有很多餐都是烤魚  但我覺得已經算是接近台灣人的口味了

當然有幾餐會是以肉類為主食  由於這裡的消費比較便宜

所以旅行團可以包得起較好的餐廳

說真的去年在希臘吃到最後大概吃兩口就不想吃了

這次有好幾餐  我都把它吃光光呢

不過回來沒有胖 (得意 XDD~)

而且我蠻意外的  七成以上的飯店和餐廳都有無線網路

非常可以滿足有打卡慾的低頭族們 XD

 

接下來是這次旅行的一些經驗  給自助行的人一些小建議

 

這裡是歐洲的的度假勝地  亞洲人非常的少

我覺得英文化的程度不算高  但觀光地區講英文是沒有問題的

當地的人也算親切  所以不怕問不到人

 

這次旅行其實總共走了三個國家

斯洛維尼亞  克羅埃西亞和蒙特內哥羅

斯洛維尼亞和蒙特內哥羅用的是歐元沒有問題

不過克羅埃西亞有自己的貨幣 KUNA (KN)

目前的匯率1EUR約等於7KN  1KN約等於6TWD

在台灣當然只能換到歐元  不過到了克國境內

所有的觀光景點都很容易的可以找到地方兌換貨幣

而我們的領隊也建議我們一次只換20  小額小額換就好

因為出了克國 KN 就再也用不到了

克國目前正在申請加入歐盟   明年可望可以順利通過

不過在此之前  還是要注意他們使用的是不同的貨幣

2013.07.01 更新

克羅埃西亞已經加入歐盟囉

所以應該過一陣子就可以使用歐元了吧^^

 

大部份的餐廳  晚餐的飲料大多都要另外自費 (包括水)

因為在台灣餐廳提供水好像是很理所當然的事   可是這裡不是

歐洲的水可以生飲  但還是怕習慣喝開水的我們會有人不喜歡

所以大家要有心理準備可能要自備礦泉水唷  不過當然餐廳一定會有湯啦

但根據我親自嚐試的結果  這裡的水質真的很好

美國的水也標榜可以生飲  可是喝起來總還是有一股生水的味道

但是我發現這裡的水喝起來  完全跟一般的冷開水沒什麼差別

所以大家可以放心

  

如果你也要跑很多國家  通關時記得乖乖等待

不要拿相機亂拍照  以免引起陸關人員的不悅

那只會增加你通關的時間

 

還有我發現這裡的紅綠燈不太多  一般的斑馬線都不會有紅綠燈

所以過馬路的時候一定要走斑馬線  車子才會停下來讓你

出門在外  自身的安全還是要注意唷

 

有關十六湖國家公園

十六湖國家公園裡面只有三間旅館

但由於這個地方實在太夯了  六到八月的旺季

咱們領隊說通常公園內的飯店  可能一年前就得預定

當然外圍還有一些小民宿  或者可以住在最鄰近的城市歐帕提亞 (Opatija)

歐帕提亞也是個很美的海岸城市

個人覺得它是個綜合了聖托里尼和夏威夷風情的一個地方

十六湖分上下湖區  無論你是否要在一天內走完

強烈建議先走上湖區 (搭車到上湖區最頂走下來比較不累)

下湖區是精華   若是你反過來走  保證你會有點失落唷

PS. 若你想看到的是葉子變色時的十六湖  那在十一月  請把握

 

有關杜布尼克 (Dubrovnik)

杜布尼克是除了十六湖之外  我也很喜歡的一個地方

這座古城非常的有趣  白天和晚上各有風情

若你有時間一定要在這裡待上一晚  好好的悠閒的欣賞這裡的美

 

最後最重要的一點  出去玩總是代表了國家形象

這裡的世界遺產和名勝古蹟很多

很多地方有一定的遵行方向  不能拍照不能用閃光燈

或不能用手電筒不能大聲喧嘩  請大家一定要遵守唷

 

好啦  寫了拉哩拉雜的一堆  希望大家沒有看到睡著

最後我還是要謝謝晴天和我們的領隊 David

因為有他們才讓這次的行程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接下來請大家期待我的照片囉~

~~~~~~~~~~~~~~~~~~~~~~~~~~~~~~~~~~~~~~~~~~~~~~~~~~~~~~~~~~~~

晴天旅行社

http://www.sundaytour.com.tw/

 

愛在克羅埃西亞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29896

arrow
arrow

    Is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