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Greece  

Time flies, a year has passed.

This time last year, I met an enchanting legend thousands of years ago,

I was so close to the paradise and found that a wonderland truly exists in human world.

  

將近一年了  問我最想念希臘的什麼

噢~  其實你乾脆問我  我最不想念希臘的什麼可能還比較好回答

今天讓我們回到愛琴海的懷抱裡吧

  

 雅典  Athens

1312.0.Atticus 音樂廳  (Odeion of herodes Atticus) 

太迷人的 Atticus 音樂廳  建於西元161年

是現在仍在使用中的音樂廳

多想在這裡聆聽一場音樂劇或演奏會啊

想必此生難忘

1348.Parthenon.JPG  

藍天下的巴特農神殿

1397.夜晚打燈後的雅典衛城  

夜晚的巴特農神殿

雅典娜一直是我最喜愛的兩位女神之一

從沒想過有一天自己能站在供奉她的神殿之前

歲月流轉  雖然這些古老的建築不再完整

然而仍優雅的站在這塊它們已守護了千年的土地上

愛琴海的文化怎麼能不迷人?

2578.Plaka (布拉卡區)~甚麼都賣甚麼都不奇怪 

2584.都是邪惡之眼@Plaka (布拉卡區)  

什麼都賣  什麼都不奇怪的布拉卡區

我在這裡花錢花慘囉~

 

 米克諾斯  Mykonos

1808.Welcome to my house.  I love this one so much. 

1643.Welcome to my house (sunset view).JPG

豔陽高照下的風車  與  黃昏時分的風車

我的最愛來啦  這真的是我的最愛

米克諾斯的風車  讓我怎麼拍都拍不膩

而這一座因為被改為民宿的關係  漆的特別漂亮

我是一個很理性的巨蟹座 (真的)  可是對它卻是一見鍾情

回來後到處跟人家說  這是我家啦  有空來坐坐唷

我才不要住什麼帝寶  有這間小風車我就心滿意足了

1624

1586  

有時候漫無目的的閒晃也是一種享受

Hora 的羊腸小徑就那麼剛好的提供了這個樂趣

穿過小巷  我會在轉角遇到..... 

鵜鶘兄

1829.巧遇鵜鶘  

鵜鶘逛大街  不急不徐

旁邊的遊客可是看到傻了

開心的跟著牠

鵜鶘說  在這裡我才是大明星

  

我很喜歡藍色  超愛藍色

愛琴海就是這麼的藍  有著很多種層次的藍

藍的那麼有氣質  藍的那麼有深度

1769.Paradise Beach  

1764.Paradise Beach~我在米克諾斯點了一杯 California Dream  

米克諾斯就是這樣的一個地方

跟鵜鶘打完招呼  到風車旁看海  發呆

再到天堂海灘點杯雞尾酒繼續看海  發呆

黃昏時回到小威尼斯旁的餐館繼續執迷不悟的看海  發呆

人生哪 !  夫復何求 ?

1555.Little Venice 

小威尼斯

1645.Sunset at Mykonos  

米克諾斯的夕陽

 

 聖托里尼  Santorini

這裡實在無需多說  因為這個地方讓我辭窮了

我終於知道什麼叫筆墨難以形容

聖托里尼  令人屏息的美

2387.Fira  

熱鬧的費拉市區

一間間面對著愛琴海的餐廳

在這裡用餐  幸福破表

2032.我們從 Fira 步行往 Firostefani  尋找藍色圓頂教堂  這個不知名的教堂也很漂亮  配上藍天白雲  好像一幅畫 

個人很喜歡的一間的教堂

柔和的色彩配上後方的藍天白雲

成了一幅賞心悅目的畫

2080.@ Firostefani~藍色圓頂教堂  

是滴  我就是那個赫赫有名的藍色圓頂教堂本尊

2156.Imerovigli

2249.Oia (伊亞)~伊亞比起費拉顯得寧靜許多  比較沒那麼商業化  若有機會  下次我會選擇住在伊亞

充滿藝術氣息  優雅而浪漫的伊亞

2256.Oia (伊亞)~伊亞的3個藍色圓頂小教堂2265.Oia (伊亞)

伊亞就像個彩色的童話世界

我真的希望我是童話裡的那個天使

每天都可以在這裡快樂的唱歌跳舞 

2270.Oia (伊亞)2275.Oia (伊亞)~我覺得這個鐘塔好像巧克力蛋糕上灑了糖粉 Yummy :P

各形各色的教堂  總是讓人百拍不厭

2280.Oia (伊亞) 2284.Oia (伊亞)~傳說中會讓人感動落淚的夕陽

伊亞的夕陽  傳說中是能讓人感動落淚的

看著前方這對依偎在一起的情侶  剎那化永恆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紅海灘是上帝另一幅絕美的畫作

2339.Santo Wines  

聖托里尼酒莊

在這裡醉了  真的不是你的錯 

 

最前面說到在希臘我最不想念它的什麼

答案是  食物

或許是跟團的限制  我也不敢就此否定希臘的食物

只能說它沒那麼對我的胃口

不過下面這樣東西  倒是讓我念茲在茲

1361.希臘優格  

希臘的蜂蜜優格

不要看它長相不怎麼樣

無論是優格或是蜂蜜都非常的香濃

吃過希臘優格以後  回來我實在無法接受其他優格了

幸好我發現 Bellavita 的 B2 有在賣道地的希臘優格

只是一盒很貴  我記得一盒好像要一百多

但我偶爾還是忍不住會花錢去買它

趁著希臘行一週年的名義  再去給他買個幾盒來孝敬自己吧

 

在希臘的最後一天  幸好是最後一天

我的錢包在雅典的捷運上被扒走了

還好錢都花得差不多了  重要的證件也都沒帶出國

但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當初沒把駕照拿起來

現在想想真的覺得很好笑  人家都把心遺留在愛琴海

姑娘我是把中華民國駕照留在愛琴海

~~~~~~~~~~~~~~~~~~~~~~~~~~~~~~~~~~~~~~~~~~~~~~~~~~~~~~~~~~~~~~~~~~~~~~~~~~~~~~~~~~~~~~~~~

一年前的希臘文

愛琴海的顏色

我心目中的雅典娜

米克諾斯 ~ 一種角落 一種閒情 

聖托里尼 ~ 是夢是詩還是幻 

今天來點鵜鶘味吧

arrow
arrow

    Is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