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發現有很多人在問 Postcrossing 的背面要怎麼寫

寄了將近50張的明信片出去  對於明信片背面要寫些甚麼也越來越有心得了

其實撇開其他的因素不管  先問你自己 

如果你是收件人  你希望看到的 "背面" 是什麼

拿我收到的明信片為例

有些人只是很簡單的寫個 "Greetings from XXX"  "Happy Postcrossing"

然後簽個名  像下面這張這樣

通常這樣的明信片  不會帶給我太大的驚喜 

如果明信片的正面 "長像" 也普通的話

028-2.Magdalena-2011.11.29.jpg   

最常見的則是很簡單的介紹一下自己和明信片

我覺得剛開始玩 Postcrossing 的人  或者你還是英文初學者 

可以從這裡開始下手  這樣比較容易

004-2.Martina-2011.08.19.JPG  

如果你的英文已經有一定的程度了  我倒是覺得可以多寫一些

我覺得 Postcrossing 的好處就是 

這是一個沒有壓力但又有趣的練習英文的方式

在 Postcrossing 的世界裡有超過一半的人母語也不是英文 

所以不用真的那麼在意文法拼字的問題  我想大家看得懂就好了

當你抽到你的收件人時  Postcrossing 會給你收件人的基本自我介紹

下面我舉三個比較常見的例子  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囉

 

EX.1

EX1.png  

有些人會很明確的告訴你 他想要看到什麼

這種我覺得最好寫  因為你只要投其所好就好

例如這位收件人希望你能介紹一首你最喜愛並出自你的國家創作的歌曲 

我記得那次我介紹了阿妹的姊妹給他 

沒有想到他回我他曾經在華人朋友家看過阿妹演唱會的錄影帶

所以他知道阿妹是誰  他還覺得這個女生很漂亮呢

我覺得像這樣的回應就是很好的互動呀

 

EX.2

EX2.png  

也有很多人會希望你好好的介紹一下這張明信片 

也有人希望知道你為什麼挑這張明信片寄給他

這個我是寄了一張安平古堡的明信片 

其實安平古堡的介紹不是太好寫 (比起日月潭跟阿里山)

不過可以把這個當作進階版的挑戰啦 

後來這張明信片還成了我的收件人最喜歡的明信片之一

他也意外的知道了  台灣和荷蘭還有這麼一段關係

有時候我都覺得好好的介紹一下台灣的風景和歷史  也是在做小小的國民外交啊 

如果你不知道怎麼下筆  台灣大部分的風景區都有網站

可以先去網站上看看中文介紹  把它簡單的翻成英文就好了

其實許多知名的景點 例如:阿里山  玉山或日月潭都有英文網站

我覺得可以參考  但還是鼓勵大家用自己的話寫出來 

不然就有點失去 Postcrossing 的意義了

 

EX.3

EX3.png  

注意啦 像這位就很希望你不要只是寫個 "Hello"

他希望你能告訴他你生活上的小故事  或是今天發生了什麼事

寫這張明信片的時候

我記得是在一個傾盆大雨的下午  而晚上我正準備去參加一位好友的婚禮

我就說著待會要去參加喜宴的事情 

主要是那天風大雨大  我實在不知道要穿什麼衣服好

後來收件人還回我  希望你有找到衣服穿  XD

 

不過大部分的收件人都不會特別要求對方要寫些什麼

這樣的情況下  我會從他們的自我介紹裡找到我和他的共同點

如果我們都很喜歡貓  那我就會聊聊我們家的胖貓

如果我們都喜歡看書  我就會分享最近看了哪些書

再不然例子2和例子3的內容其實可以套用在任何一張明信片上

帶著你的誠意與熱情寫下去就是啦

因為你用多少心  我相信對方是感受的到的

這也是為什麼我總是很期待收件人收到我的明信片後給我的回應

有時候他們給你的回應會讓你覺得很開心 

至少絞盡腦汁擠出來的這些字沒有白費力氣

這些回應也往往成了繼續 Postcrossing 的動力

 

由於我自己寄出去的明信片 背面並沒有拍照存證

下面來分享一張最近收到  正面超正  背面的內容我也很喜歡的一張

043-1.Tanya-2012.01.18.JPG  

收到越多從俄羅斯寄來的明信片  就覺得這個地方越來越迷人

這間教堂真的好漂亮唷  雖然我沒有信教

但看了都心平氣和了起來  (看來應該把它壓在我的辦公桌底下  哈哈)

043-2.Tanya-2012.01.18    

這張的背面很可愛  因為Tanya 擔心俄羅斯今年的冬天不會下雪

"I can't imagine the New Year celebration without snow." (哭~)

最後還問我們這邊會下雪嗎?

外國人的地理好像真的比較不好吼~

 

arrow
arrow

    Is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