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看完艾倫、狄波頓的「機場裡的小旅行」

狄波頓受邀於英國希斯洛機場的經營者

在希斯洛機場的第五航站內住了一週

將他在機場各處觀察到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

老實說我對這本書的感覺普普

不過卻不禁讓我想到我對機場的感覺

 

從小我就是個比較戀家的孩子  記得當初考大學的時候

我告訴自己我絕對不要離開家裡  到外地去住宿

直到我去美國念書  這算是我第一次真正離家 

而第一次離家就是去這麼遠的地方

爸媽去機場送我  我告訴自己絕對不可以在爸媽面前哭

我知道我一哭就走不掉了  爸媽也會很心疼

我很開心的(應該是強作鎮定的笑臉)跟爸媽揮手道別

而那個假裝堅強的我終於在機上的休息時間  當燈全部都暗下來的時候崩潰了

我一直在心裡罵自己  為什麼妳要做這麼蠢的事  明明就沒有離家過

你是瘋了嗎  為什麼要自己一個人跑去這麼遠的地方??

當然真的到了美國之後  一下子變的沒人管

自由自在  整個玩瘋  那是另外一回事 :P

可是不管怎樣  直到現在我都不喜歡機場給我的感覺

因為我一直沒有辦法忘記在出境大廳跟爸媽說再見時的複雜心情

雖然現在去機場  99.9% 都是因為出國旅行

但只要一踏進機場  我還是會有一種悵然若失的感覺

 

記得不久前某電視節目訪問了一位知名的領隊

他因為從小家庭環境的因素  讓他一有機會就往國外跑  能不待在家就不待在家

每次帶團回國  飛機降落在桃園機場時  他總是一片迷網

因為這個地方沒有給他回家的感覺

經過了十幾年  直到結婚後  他才終於在這片土地上找到家的感覺

我永遠都記得畢業回國的那天  爸媽在入境大廳接到我

媽媽摸摸我的臉說了一句話  她說「以後我們再也不要分開囉」

我才明白原來我跟他們說再見的那天  他們心裡是有多麼的不捨

很慶幸一直以來飛機降落在桃園機場時  我都知道自己  回家了

 

Home is behind, the world ahead,

And there are many paths to tread

Through shadows to the edge of night,

Until the stars are all alight.

Then world behind and home ahead,

We'll wander back to home and bed.

~ from『The Fellowship of the Ring』by J.R.R. Tolk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