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thing in Mykonos has its own personality.

當地的旅遊書給了米克諾斯最好的註解 

這個地方太可愛  每個角落都讓我流連忘返 

從下船開始清澈的海水就抓住了每個人的注意力  愛琴海真的很神奇 

港邊的海水幾乎是透明的  然後漸漸的  漸漸的  轉為深邃的藍 

從海邊望去  像積木般的房子層層疊疊  穿插著大大小小紅頂與藍頂的教堂 

蜿蜒狹窄的道路帶著你去探索米克諾斯的每個角落

1473.超級清澈的海水

 

Hora市區

穿梭在Hora市區  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如迷宮般的巷弄  也許是刻意規劃  也許是根本沒有規劃 

那就不要看地圖了吧  因為下一個轉角也許就會有奇遇 

盛開的繡球花  吃鮮魚的小貓  還有米克諾斯最可愛的大寶貝鵜鶘 

某一天我就在巷弄裡撞見一隻  牠搖搖擺擺的向我走來 

一點都不怕生  都快撞到我了也不知道要轉彎 

遊客們小心翼翼的跟在牠後面  看牠到底要去拜訪誰 

人生很難得能享受這種漫無目的的樂趣 

在這裡  我們就用鵜鶘的腦袋思考吧  慢慢走慢慢晃  就可以很滿足

1739.Back to Hora

 

Paraportiani Church

這間教堂看起來跟一般的教堂很不一樣 

奇形怪狀的  其實它是由五間小教堂組成的 

把它們合在一起以後就成了米克諾斯最特別的一個教堂 

而且你會發現它的圓頂不是藍色也不是紅色的唷 

白色的圓頂在豔陽下看起來好像冰淇淋哦  真想咬一口  (我怎麼只想到吃?!)

1536.Paraportiani Church

 

Little Venice & Windmills

沿著海邊再往前走就會經過小威尼斯 

而米克諾斯招牌之一的6座風車就矗立在不遠處 

小威尼斯為何要叫小威尼斯  是因為這幾棟建築都有大門直通大海 

方便以前的海盜把戰利品及走私品直接藏入地窖中 

不過我一直認為這裡太有自己的特色  實在不需要借威尼斯的名聲來打響自己 

而我最喜歡的風車  真的不管從哪個角度  近看或遠看都別有風情 

在風車旁邊靜靜的等待夕陽落下  夕陽下的小威尼斯  夕陽下的風車 

落日將愛琴海由金黃染成酒紅  有那麼一剎那 

我好希望時間就停在這個點  因為真的太美太美

1813.艷陽下的風車

1555.Little Venice

 

Little Surprises from the Sun God

這天我們爬上一座小山丘  想從高處眺望愛琴海  然而風大到我幾乎都站不穩 

但既然來了  怎麼可以待在下面等別人回來告訴你上面有多美 

經過一番努力  終於到了頂端  

!!  山頂的草地上滿滿的都是野花  米克諾斯崇敬太陽神與海神 

地中海得天獨厚的氣候  讓這裡的每一朵小生命都不平凡 

這一片草地好像哈利波特的法杖突然失靈了  不受控制的隨便一點 

地上就冒出紅的、黃的、紫的、白的一朵朵小花  What a wonderful world !!

1712.Wild flowers and Aegean Sea

 

Let’s go to the beaches and get tanned~

米克諾斯的海灘應該是如其名  天堂海灘 & 超級天堂海灘 

這裡的海水除了藍還是藍  但是卻一點也不單調 

其實五月初愛琴海的溫度對我們來說  還有點太冷  老實說應該是冰的 

在裡面踩了一下水  還是決定待在沙灘上欣賞它的美就好 

幸好旺季還沒開始  讓我們有免費的躺椅可以盡情休息 

不濕黏的熱度  些微的涼風  在躺椅上的我很快就進入夢鄉啦 

說真的  這是我第一次在沙灘上睡著吧  真的好舒服哦  

要說自己在天堂  真的一點也不為過 

不過在天堂待太久的代價  就是整個人黑了一圈 

但是能置身於此情此景  我也不在意了

1774.Paradise Beach

 

離開米克諾斯的時候  心情有點小小的失落  很多人會覺得聖托里尼比較浪漫 

雖然我也這麼認為  但我覺得那是另一種美 

我喜歡米克諾斯給我很陽光很開朗的感覺 

在這個小島上不知不覺的步伐就輕鬆了起來 

在這裡我相信大家都可以找回最真實的自己

 

arrow
arrow

    Is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