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突然很想念 San Diego  拿起床頭的相簿翻了翻才發現我在 SD 留下的照片怎麼這麼少  心裡覺得有點訝異也有點落寞  在那邊待了這麼久  照片竟然屈指可數  坐在床上抱著相簿發呆了好一陣子  想起剛去 SD 的時候  還沒有相機  所以沒留下幾張相片  等到有了相機以後  卻變成在 SD 住的習慣了  視這裡的一切為理所當然  就像現在的我每天經過101也不會想要拿起相機拍它一樣  所以相機忙著去拍美東  去拍加拿大  而遺忘了這個世界上我最摯愛的城市之一  於是我的 SD 回憶裡就這樣總是少了些什麼

 

進了現在的公司之後  偶然的機會認識了 MiMi  才發現原來我們都在 SD 待過  而且念的還是同一間學校  雖然我們在那裡的時間並不相同  有一次聊天  我也忘了為什麼聊到 SD 的海邊  MiMi 說她喜歡 La Jolla 的海  我則比較喜歡 Coronado 的海  MiMi 突然說    好特別唷  因為在台灣很少有人能和她聊 SD 聊的這麼 specific  是啊  這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在太平洋的另一端  能找到人和你一起回味著我們都曾看過的海  都曾踩過的沙灘

 

不久前我才收到 Allison 和她兩個孩子的照片  說真的我不覺得 Allison 有什麼改變  Emily & Jacob 倒是真的長大了  想當初 Jacob 只是個在我身上爬來爬去的 baby 而以  Emily 也才5  現在已經是小女人了  第一天踏上 SD 的情景還好鮮明的留在腦海裡  2000年的421日星期五  第一次離家的我飛行過程並不順利  LA 轉機的時候預定的班機 delay 幸好遇到一位好心的孟爺爺  幫我解決了這些麻煩事  到了 SD 拖著疲累的腳步和緊張的心情  我終於見到 Allison  我最美麗大方的 home   她給了我在 SD 第一個溫暖的家  一切一切就從這裡開始  我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  因為在異鄉遇到的總是幫助我的人多過於對我冷漠的人  漸漸的這個"異鄉"開始有那麼一點家的感覺了  離開 SD 的那天早上  Allison 打電話給我  她說 "I will not say goodbye to you because we are going to meet again."  是啊  我知道我一定會再回去看看的  等到那一天我一定要好好的彌補 SD 回憶裡的那一塊缺  否則這一定會是我心中很大很大的遺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州 聖地牙哥 San Diego
    全站熱搜

    Is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