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氣真好耶  冬天的太陽真是人類的救贖啊~

老實說今天中午本來想到誠品去看看書的  出發前Sharon突然問我中午要去哪裡吃

我說那就去誠品吧  反正難得的好天氣  走遠一點沒關係

 

回程的時候  經過新光A4前面的花圃時 

Sharon突然說  ㄟㄟ  你看他們種蕃茄耶 (當然蕃茄還沒長出來)

老實說去年這邊種的是玉米 (也是Sharon發現的)

我也不知道那是誰的 idea –> 在馬路邊種菜

我說  妳怎麼這麼厲害知道那是蕃茄

Sharon笑說  那當然  我可是鄉下長大的

我說就算我現在知道這邊種的是蕃茄  我在別的地方看到了  可能還是不知道它是蕃茄

Sharon說  唉呀  每種植物的葉子都有它的特色滴 

還有你看有人架了小小的藤架  就是要給蕃茄爬的 

我才隱隱約約的想起  之前在Farmville種了那麼多番茄  好像的確有藤架耶

你看~ 已經開花了耶  有些跑的比較快的已經悄悄的爬上支架了 

突然間  很期待看到它們長出小蕃茄的樣子  所以給了自己一個理由經過這邊 

老實說我常常經過這邊啦  實在是前兩個禮拜天氣太糟  讓我中午都不想出去

只是走路太專心  不知道是我的優點還是缺點  總是沒發現身旁的這些小東西

 

走著走著  經過了去年底剛開幕的Bellavita 

這時Sharon又突然說    原來每次它放音樂是為了前面噴水池的水舞啊

我突然有一種當頭棒喝感覺  我常來來回回的在這邊走 

隱約的有聽到  有放交響樂 

但老實說我根本沒注意  噴水池有沒有在噴水  噴出來的水是不是在跳舞

我說  好可惜大家忙著工作  根本無心停留下來欣賞 

它要是擺在 Las Vegas  你看會有多少人去圍觀 

我想起當時去LV  大家圍著Bellagio fountain show 的情景

當然兩座噴水池是有點「差很大」  但重點是忙碌的生活過慣了 

我發現我忽略掉好多東西  我變得不知道什麼叫停下來 

記得剛出國的時候  國外的朋友問我  你為什麼走路要這麼快

我愣了一下  「對不起  我不知道  習慣吧」 

問題是不停下來的結果我的生活也沒過得比較精彩  這樣不是很悲哀嗎 

之前看了柯錫杰的書  才說要好好留意週遭的生活環境的 

結果我發現自己做的還是不及格  沒注意到小蕃茄  沒注意到水舞  

損失了好多生活中的小樂趣 

說真的今天中午這樣走一趟  下午再進辦公室心情開朗多了 

所以我還要再努力才行  學著如何停一停  看一看 

人生絕對不是只有過馬路才要停看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