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大半年沒休假  雖然這次只休了星期五  可是卻還蠻期待的 

星期五一大早  還真的是比平常上班還早起  不過很奇怪這種時候就是不會賴床 

一大早就被老爸趕趕趕  趕著出門  說 「高鐵可不會等你  動作快點啦」

是是是  讓我跟可愛多告別一下嘛 

多多似乎知道他要自己在家一陣子了  用哀怨的眼神看著我  Sorry ~

  

好不容易在有如迷宮般的台北車站找到我的玩伴 Tracy 

Tracy 可以說是這次小旅行的意外玩伴 

本來只是要去阿姨家跟已經先去南部玩得樂不思蜀的娘會面 

然後一起過幾天老人家的生活 

不過既然有了年輕美眉的加入  玩法當然要稍有不同啦

老實說我也沒怎麼仔細規劃這次的行程  只有行前隨便問問 

高雄哪裡好玩  愛河旁邊有沒有推薦的餐廳  連上網google一下都懶的goo

ㄟ  可是很奇怪耶  高雄人都不知道愛河旁邊有什麼好餐廳 

虧我還有個住在愛河旁邊的同事  他一臉茫然的告訴我 「我不知道耶 呵呵」

噢噢  好吧  那我就懷著壯士斷脕的決心  走一步是一步啦

  

有了高鐵  到高雄已經不是什麼麻煩的事 

接著就要開始我們的探險了  準備搭捷運遊高雄市啦

之前就聽朋友說高捷其實規劃的不錯  有地圖把捷運站旁的景點 show 出來 

的確  這份貼心小地圖確實是給遊客很大的幫助

還好之前還有稍微認真的看了一下食尚玩家 
所以先跑去中央公園站拍拍可愛的小花佈景 
接著再走到美麗島站去拍那特別的琉璃屋頂  真的很漂亮耶
018.高雄捷運美麗島站.JPG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  (都沒人)

002.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站.JPG  

           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站  (還是沒有人)
                                              
不過這一路上我們發現高雄人還真少耶  路上幾乎沒什麼人在走路  捷運也空空如也 
不像台北車站  連下午兩三點這種鳥不生蛋  貓不抓老鼠的時間  人潮都還是一樣洶湧  
人少是冷清了點  不過好處是  拍照的時候路人甲乙丙丁不會隨便就入鏡了啦
拍了個過癮之後  我們朝著西子灣前進  準備去弟弟推薦的英國領事館喝杯咖啡 
事實上這裡正式的名稱是「前清打狗領事館」
Tracy問我那隻狗是誰抱歉  我也不知道   總之不是我們家樓下小黃 
我只知道高雄的舊名叫打狗  至於為什麼我是不了解 
不過愛台灣不是光用喊的  我認真的上網搜尋了一下 
原來是因為該地臺灣原住民平埔族–西拉雅族的分支馬卡道族 (Makatao) 的稱呼「takao
後來漢人譯為「打狗」 (詳 http://zh.wikipedia.org/zh-tw/%E6%89%93%E7%8B%97)
這裡的建築風格其實跟紅毛城很像  不過規模小了些  可是不知為何我個人是覺得多了份親切感 
走過石階轉個彎  眼前突然開闊了起來  整個西子灣及沿岸的美景映入眼簾 
比較可惜的是  少了陽光的潤飾  否則景色應該更佳

036.英國領事館.JPG  

                          西子灣英國領事館
  
喝了杯飲料  小憩片刻後  我們開始往愛河的方向移動 
 
~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
    全站熱搜

    Is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