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一中午去誠品閒晃的時候  買了一本書「希臘  村上春樹  貓」 

這本書說真的我只看到了封面跟書名  連作者是誰都沒注意就下了90%的決心要買了 

其實我很久沒有買中文書了  會這麼衝動只因為書名裡有兩樣我最愛的東西  希臘跟貓

老實說我並沒有看過任何一本村上春樹的書  也不知道村上春樹和希臘或貓有什麼關係

But whatever ~ (當然後來我知道為什麼了  也忍不住的買了啟發作者這次希臘之旅  村上春樹的那本書)

或許剛從風和日麗的夏威夷回來以後  台北的天氣一直陰雨連綿  陰晴不定

心裡真的是只有五個字 L O U S Y !!

我翻開書沒兩頁  看到希臘一貫的白牆藍天  心就已經融化在這些灑滿陽光的小島裡了

我覺得這本書是註定要被我買下來的

 

希臘一直是我夢寐以求想去的地方  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理由

也許是因為從小就喜歡希臘神話  也許是因為我喜歡藍色  也許是因為我喜歡大海

只是我還沒有機會親眼目睹她的風采

常常很羨慕這些旅遊作家  說要離開一個月就離開一個月  要離開一年就離開一年

我怎麼好像永遠都沒辦法這麼放的下?  當然我相信總是有那個機會去希臘的

在還沒成行之前  就先看看別人的文章過過癮吧

 

其實作者只是用很平實的文字去表達她在希臘不同島嶼上每天的生活

平實的文字更能表達出希臘小島上純樸及樂天知命的生活  不管是人或是貓

穿插著作者可愛趣味的插畫說明  以及那一張張作者辛辛苦苦扛著攝影器材

在希臘爬上爬下  拍攝出來的作品

看著看著彷彿就覺得…  我好像聽到海浪聲了  海風輕輕吹在我的臉上

我也依稀聽到魚販的叫賣聲  感受到一旁賊頭賊腦  伺機而動想偷魚吃的大貓小貓跟鵜鶘

就是這樣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的生活  也許過久了會有點無趣

不過至少提供了我這個都市人心靈上一個休憩的角落 

就是用這一份簡單均衡了台北和希臘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

我沒有忘記想當個旅遊作家的夢想唷  我希望有一天我的文字也可以帶給其他人心靈上的滋潤

Gan ba de ne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希臘 村上春樹
    全站熱搜

    Is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