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六月去了馬來西亞一趟  我又拖拖拉拉的的才寫遊記了 

沒辦法呀  壞習慣改不了  哈哈

 

話說為什麼會有這一趟旅行呢  因為姑娘我又換工作了onion05

現在回想起來  尤其在現在全球金融市場哀鴻遍野的情況下

覺得自己運氣還不錯  換到了一家目前大家對它都還算有信心的公司

雖然金融業現在慘慘慘  不過加油!  加油!

好啦  這不是重點  總之因為換工作  所以當然要趁機出去逍遙一下囉onion50

 

光選地點就選了半天  因為這回老爸說要跟

可是我們家爸爸這幾年有酸痛的毛病  所以走路不能走太久

因此舉凡有名山大川  古墓遺跡的地方這次都只能先謝謝再聯絡了

挑了半天  最後馬來西亞綠中海雀屏中選

我想一般人可能對這個地方並不熟悉 

馬來西亞大家都知道  綠中海是什麼地方呢

簡單來說  它就是一般的度假型海島就對了

就是跟印尼峇里島  泰國蘇梅島一樣的意思啦

 

第一天下午左右先到了吉隆坡  導遊就帶我們在吉隆坡市區隨處晃晃

因為這次的重點並不在吉隆坡市區  所以真的是非常的走馬看花

不過導遊還算盡責  該講解的都有講解  人也還蠻幽默的

吉隆坡市區裡印象最深刻的  當然是他們的國油雙塔大樓(Petronas Towers)

它在1998-2003年間是世界最高的大樓  後來為什麼不是了呢

你還沒想出來嗎?  因為被我們的101大樓後來居上啦

雖然101是我們的驕傲  世界上幾個著名的大樓跟高塔我也有幸爬上去參觀過

不過我個人非常喜歡他們雙塔的造型  夜晚亮燈的時候真的很像吉隆坡夜空裡的兩顆鑽石onion25

雖然這次有照相能手老爸帶著相機去拍  我還是拿著我的手機在底下狂拍

因為我想體會一下觀光客在101底下仰著頭拍101的感覺

 

第二天我們就啟程前往這次旅遊的重點綠中海了

我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把那邊叫做綠中海  可能是因為那邊的海水看起來是綠色的吧

它其實是馬來西亞西岸外海的一個小島(Pangkor Island)

那邊標榜的是一島一飯店的休閒度假村

雖然我們並非住在海上的小屋  不過島上的小屋的確是很舒適

踏進去馬上就有度假感覺  馬上就想換上短褲踩著沙灘鞋趴趴走了

做好防曬準備  出發囉onion74

 

海水真的很清澈  可惜我們到的當天天氣陰陰的

不過隔天太陽出來以後就很美了  陽光照在海面上閃閃發光

可以看見海裡的小魚一群一群優遊自在  這已經讓我們這些「台北俗」看的嘖嘖稱奇興奮不已了

一開始拿到飯店簡介的時候  簡介上說島上可能會看到各種生物

魚就不用說了  包括猴子啦  蛇啦  各種鳥類

最好玩的是上面寫著lizard (1~1.5 meters)

老爸問我說lizard不是蜥蜴嗎  素啊素啊  我點頭如搗蒜

可是1~1.5公尺 比姑娘我躺下來少不了幾公分

老爸說難道是鱷魚嗎??  海邊應該沒有鱷魚吧

度假聖地出現鱷魚  感覺是電影情節

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  我心想我比較想撿到海膽  哈哈  因為一直無法忘情海膽的美味

 

結果  結果就在某天

我們做完SPA要回到咱們溫暖的小木屋途中  就在海邊的岩石上發現了一隻大蜥蜴onion31 

可惜因為做SPA都要被剝光光 (請不要帶有色眼光所以身上也沒帶相機

我們就派老爸趕快回小木屋拿相機  還好蜥蜴老兄他可能因為體型龐大不太想移動

所以等到相機拿來  還有機會拍到他的「巨照」(因為其實海邊離我們的小木屋路程還蠻遠的)

 

回到房間打開陽台的落地窗  外面竟然  竟然都是猴子  猴子呀

隔壁的房客正拿著麵包餵他們  猴子越來越多

不過他們也很現實  吃完就拍拍紅屁股走

跟我們家多多一樣  屬於沒良心一族的

 

島上雖然休閒  不過是充滿了驚喜

比較可惜的是  這邊的沙灘小了一點  比較沒有beach的感覺

食物也差強人意  不過個人一向不太欣賞東南亞食物的口味就是

 

不過在充滿小驚喜的旅程中  我們也受到了一點驚嚇

因為去玩的第二天  奶奶因為輕微的中風進了加護病房

不巧的是  我跟爸媽在綠中海逍遙  弟弟也跟朋友在澎湖玩樂

台灣本島只有多多孤軍駐守啊  但是我家胖子多不會接電話  姑姑打電話打了半天才找到老弟

老弟只好馬上啟程飛回台中  真是難為了親愛的弟弟啦

好在奶奶的情況馬上就轉穩了  現在復建的情況也很良好

真是老天保佑  希望我們家的寶貝奶奶能一直健健康康呀

 

回來以後很多人問我  有沒有看到很多沙灘猛男或陽光帥哥呀?

onion07沒有沒有~  (搥胸頓足中)

大家是海灘遊俠看太多了嗎  你以為這種人隨便都撿得到唷onion10

後來我研究的結果發現  其實島上的消費並不便宜

我想我們是因為參加了旅行團  才讓整個行程看起來划算

如果你是自己去那邊玩  其實應該花費會不少

所以基本上會來這島上度假的  大多是老夫老妻或是全家福

所以如果你想看帥哥美女  請到隔壁幾個比較便宜的小島去

就看各位要享受什麼樣的視覺效果

但整體來說  這次旅行還算值回票價囉

不過我已經在期待明年的夏威夷之旅啦

那邊應該是真正的陽光  沙灘  帥哥跟美女吧

哈哈哈  白日夢持續發酵中onion-s1-1

 

PS. 綠中海照片  請按此參觀

arrow
arrow

    Is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