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P01

話說我的紐西蘭還有兩篇沒寫完  然後我已經從義大利回來了

照這樣我的進度永遠都趕不上啊 >"<

回來一個禮拜了  照片還是很懶得整理

可是不趕快端出一篇文怎麼對得起大家 (沒有人在意好嗎?)

反正我的慣例都是會先來一篇彙整打發大家  那麼就繼續比照辦理吧

 

說是義大利行  其實我只有玩北義  因為不想玩得太趕

再來這次是自助行  自助行為的就是能好好體驗當地生活

所以不再像以前那樣  太專注於透過鏡頭看風景  很多照片甚至是手機拍的

即便如此  現在要我從每一天每個地方挑出一張照片放在這裡還是不容易

所以我就隨興挑啦~

啊!!  你問我為何醉生夢死嗎?  因為我每天都喝酒和吃冰淇淋

覺得自己的人生從來沒有那麼放縱過  所以名為"醉生夢死" 

那麼.....  以下

 

02.DSC01767_Piazza Navona

羅馬_拉沃那廣場 & 四河噴泉

那天到達這裡前突然下了一場陣雨  雨後悶熱的羅馬變得沁涼無比

馬上在廣場旁選了個好位子坐下來喝啤酒

我的飲酒之路就從這裡開始  XD

 

03.2015-06-08 15.19.19

羅馬競技場

這個地方雖然殘舊了  但看起來還是很有氣勢

雖然我不喜歡它那原本頗為血腥的用途 

但走在其中還是會想像著很久很久以前  那個輝煌的羅馬帝國

想像著自己是偌大觀眾席中的一位  看著場中的.....

Well...  我寧願是歌劇表演

 

03.DSC02095  

梵諦岡_從聖彼得大教堂圓頂俯瞰聖彼得廣場與羅馬

這一趟"攻頂"對平常沒什麼在運動的我來說爬得有點辛苦啊

不過辛苦還是有代價的  可以換來這樣的景色

梵諦岡是個很神奇的地方  千言萬語都無法形容

因為那裡的每個角落都精彩

只有親眼見到才能感受那裡無價的宗教  藝術與建築之美

 

DSC02168.扇形廣場

西恩那_扇形廣場一角

來到托斯卡尼的第一站就是拜訪西恩那

接近傍晚  氣溫涼爽了許多

所有的人都聚集到廣場邊  耳邊聽到的是笑語聲  是嬉鬧聲

這種"噪音"  我喜歡

 

DSC02344

科爾托納

電影托斯卡尼艷陽下裡的小山城

穿梭在柯爾托納的小路上  很容易地就可以把托斯卡尼的風光盡收眼底 

這裡是此行中我很喜愛的一個地方  有機會再好好分享囉

 

DSC02476.鳳都 to San Gimignano 沿途風光

托斯卡尼開車亂亂繞之沿途風光

因為托斯卡尼地區是租車遊玩  所以可以任性一下亂繞小路

還好Google map很強大  還好我朋友方向感很好

所以捕捉美景之餘沒有迷路  真是萬幸

 

07.2015-06-12 12.05.01

Montepulciano

這裡其實是臨時決定要來的  只知道它是暮光之城新月的拍攝地

中文名字翻起來很繞口我反而記不起來  上面那一長串義大利文倒是記起來了

或許是離少女情懷總是詩的年紀很遠了  電影裡的浪漫情節我是一點興趣都沒有

但這樣的小山城我是很喜歡的  因為人不多  走起來很舒服

來義大利的這些小山城真的要很小心呀

因為這些地方除了超殺底片之外  東西也都好好買  很糟糕啊  哈哈

 

08.DSC02538

美塔之城聖吉米納諾

這是大塔登頂後的風光  非常的賞心悅目啊

 

2015-06-13 09.53.39_鳳都酒莊

住宿酒莊後方的田園風景

既然來到托斯卡尼  一定要挑間酒莊住一晚 

好好享受一下這裡的美食和美酒

 

2015-06-13 20.53.51_老橋 &阿諾河

佛羅倫斯老橋的夕陽

這裡的夕陽真的會讓人感動

這些年  走過了一些地方  也看到了不少夕陽

雖然夕陽是否無限好  多少還是要看當天的天氣狀況

或許那天在佛羅倫斯  天時地利

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  這裡是我人生到目前為止看過最美的夕陽

無論日後是否會有其他地方的夕陽超越這裡 

但我知道這幅畫面是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了

 

11.DSC02719  

佛羅倫斯夜景

沒有用腳架  其實不期待夜景拍出來的效果

不過感覺好像還可以?

 

12.DSC02981

布拉諾島

什麼叫做迷死人不償命的景色??!!!!!

就是這種  就是這種  就是這種

這裡就是威尼斯旁著名的彩色島

你說是不是還好現在用的是數位相機?  快門根本就停不下來啊

 

13.DSC03165  

威尼斯_在貢多拉上拍大運河景色

老實說  不像大多數人那樣  我對威尼斯反而沒有什麼特別的憧憬

不過親眼看到之後確實覺得這地方很不一樣

行程走完  威尼斯仍然沒有榮登我的最愛

但是我還是會說這是一生一定要來體驗一次的地方

 

14.DSC03262

Verona_茱麗葉之家

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傳頌千里  這裡是茱麗葉小姐的家

每個人都想來這裡感受一下浪漫的氛圍  所以一直都人山人海

浪漫還剩幾分  就留待各位自己到現場感受囉

 

15.DSC03473

Bergamo

感謝好友的推薦讓我把這裡排進了行程

除了悠閒美麗的小城風光

這天我們還吃了超級完美的一餐和住了一間超級別緻的民宿

即將結束的旅程能留下這樣的回憶真是太幸福了

 

16.DSC03622

米蘭大教堂登頂中所拍攝的米蘭大教堂

哈  我知道很繞口

其實以前我不太喜歡這種尖尖的教堂  覺得有點過於繁複和嚴肅

不過米蘭大教堂完全扭轉了我的觀感 

因為米蘭大教堂  我個人認為  裡裡外外都漂亮的不得了

實在是太漂亮  可是你又不會覺得漂亮到太超過  這個很厲害

 

說來奇怪  義大利一直不是我旅遊的優先名單

今年原本的行程甚至不是義大利  是英國 (我連書都買好了)

然後熊熊的把地點改成義大利後  其實還是非常的心不甘情不願

即使機票買好了都還在想英國

誰知大年初二的一場聚會  竟然英國人叫我不要去英國

他說 "英國不好玩"  (?????)

我一提起義大利  大家反而七嘴八舌的熱烈討論起來

所以我終於死心了  XD  (是今年死心啦  你以為這樣我就不會去英國嗎?)

 

義大利啊  有太多讓你驚奇的地方

去了之後才知道為什麼那裡是很多人夢寐以求想去的地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
    全站熱搜

    Is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