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90.庫克山

 我知道我的紐西蘭行程 Lag 了很久

其實按照行程  這一篇應該要寫紐西蘭最南端的城市因佛卡吉爾(Invercargill)的

不過今天的心情就是想寫庫克山  怎樣???  (是在兇什麼  XD)

以往的自己總是很習慣的照著計畫和行程走 

最近突然覺得人生幹嘛要這麼拘謹和死板

偶爾過一下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生活或許會比較輕鬆

 

DSC08986

DSC08999

庫克山是南阿卑斯山脈的最高峰

毛利語的名稱為 Aoraki  是雲之巔的意思

這兩張是從車上拍的  從看得到南阿爾卑斯山脈的那一刻起

我的視線就很難從這積著雪  連綿不絕的山頭離開了

那有稜有角的線條刻畫著大地  這線條是粗曠的  並不細緻

但卻著實的吸引人

 

DSC09007

我們下榻的飯店 Hermitage Hotel 就位在庫克山的外圍

先放下行李準備待會的健行

旅館外面庫克山美麗的山頭就近在眼前

我也不知道中了什麼毒超愛這顆山頭的  對它有種莫名的迷戀13

 

DSC09013

虎克谷地步道 (Hooker Valley) 是庫克山國家公園中最熱門的健行步道

全程來回大約四個小時  但由於時間有限我們只走了一半的路程

這裡就是我們小小健行的起點 

庫克山雪白的山頭害羞的躲在後面  好可愛  (真的是沒有理智的迷戀)

 

DSC09014

偽魔戒遠征隊開始健行onion74  

人在這裡真的好渺小

 

DSC09039

DSC09051

其實虎克步道走起來不算輕鬆  因為底下是大大小小的碎石路

不過沿途的風景是百分之百的原始又壯觀

下午四點多的太陽在三月的紐西蘭似乎是最熱的時候

離開三月陰雨不斷的台北來到紐西蘭  本來每天都很開心的享受著這裡的太陽

可是現在卻覺得怎麼我走到哪太陽就在哪呀  想找個地方躲太陽都很難 @@

 

DSC09030

太陽真的好大  我真的好熱 onion73

我想利用早晨的時間來健行應該會舒服一點

雖然如此我還是很 enjoy 這趟小小的健行啊

我很喜歡這種大山大水不經太多人工雕琢的景色

在這樣的環境中健行  還真的會有一點點冒險的fu呢

 

DSC09020

終於有個小小的樹蔭啦  不過大概兩秒就走過去了  XD

但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有著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不過現實是殘酷的  因為走過去還是熱辣辣的太陽

就讓我們繼續曬  曬成小黑人吧  呼呼  (到底是在熱血什麼)

 

DSC09044

DSC09057

DSC09058

DSC09048

經過了吊橋  爬上了小小的階梯

我們終於見到了穆勒冰磧石湖 (Mueller Glaicer Lake)

由於一旁的山峰經常被大雨沖刷  山壁的碎石泥砂被夾雜的帶進湖裡

這裡的冰河湖才會呈現這樣灰灰的顏色 

和我原本預期會看到的冰河湖顏色很不一樣啊

因為之前在加拿大看到的冰河湖實在藍的太矯情 (這是什麼形容?)

長這樣  DSC00100

所以第一眼看到穆勒冰河湖時有點 shock

可是看久了卻覺得這樣的顏色融合在這樣的景裡是百分百速配

大自然有時候會教你一些事  以前我總覺得水就應該要綠要藍才會漂亮

可是看看這樣灰色的河水流過河床中散落的石塊  形成了一種樸實原始的美

帶給我們的視覺一種很不同的感受

 

冰河湖的附近有個小小的營地可供露營

喜歡露營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唷

因為這裡可是有著世界上數一數二無汙染的星空

這次我沒機會嘗試  但我相信應該不會後悔的

保證讓你看到眼冒金星 (ㄟ?)

 

DSC09063

第二座吊橋和應該是在拍照對焦的老爹背影

Kind of like this one

喜歡看到爸媽雖然年紀漸漸大了可是卻還很有活力的樣子

 

DSC09069

DSC09074

小小辛苦的跋涉為的是什麼?

就是這座讓我莫名迷戀的庫克山呀~  (你到底是要講幾次呀~)

唉呀  總之從小就喜歡水的我不知道為什麼被庫克山大大感動了

我從來不知道我可以這麼喜歡山

其實我說不太出原因  健行的路上這顆山頭若隱若現

我一直好想接近它  到達照片中的地點時

不騙你  我真的有股衝動想跨過河水奔過去擁抱它

 

DSC09106

看到庫克山這麼大顆的山頭終於心滿意足的回到飯店

在飯店前拍了一張全景模式  這樣的畫面我拍了好多張

這是下午時分大逆光時拍的

 

DSC09130

可惜晚霞時分正在用餐  等我衝回房間拿相機再出來時

太陽已經落下了  只拍到天空中一抹殘留的紫和紅

 

DSC09146

DSC09157

有了錯過夕陽的遺憾  日初我可不會再錯過啦

什麼時候會讓我心甘情願的早起?  沒錯  就只有這種時候

所以麻煩本部門不要再開那個什麼無聊又沒有意義的早會了  強迫我早起

 

DSC09172

吃完早餐光線正好  趁著順光時又拍了一張

本篇首圖的照片也是差不多時間拍的

順光下的藍天色澤美多了  也柔和多了

 

DSC09180

DSC09179

趁著離 check out 還有一段時間  挑了另一個步道去走走

從另一個角度看看庫克山

這條步道比起虎克步道走起來輕鬆多了  旁邊的草也比較茂盛

不過我只走了一點點  不確定之後的路是不是也是這樣

 

DSC09184

DSC09187

路上看到了幾朵開放的魯冰花 

看看四下無人  小的我又不顧形象的鑽到草叢裡去拍了

這時候身後突然有人問我 "Where are you from?"

onion31 要嚇人也不是這樣的好嗎 !!!

 

原來是一對來自威靈頓的夫妻  先生好心的跟我說

如果你12月來  這裡就會有滿山遍野的魯冰花

你就不用辛苦的鑽進草叢去拍了  XD

他們每年都會來庫克山度假  我想我可以理解他們為什麼如此喜愛這地方

我問他們最喜歡什麼季節的庫克山 

果然還是夏季開滿魯冰花的庫克山最受他們的青睞

 

接著太太問我 

以亞洲人的角度你覺得飯店buffet裡亞洲料理的部分好吃嗎?

她說她要寫意見給餐廳  因為亞洲料理實在做的不好  XD

我猜庫克山是日本觀光客很喜歡的景點  整間飯店日本人佔了絕大多數

所以餐廳buffet裡有不少日式料理  吃了這麼多天的西餐

老實說前一天晚餐看到有壽司時超開心的  馬上拿了三大顆

哪知才咬了一口  GOD!!  我沒有吃過這麼難吃的壽司

那個米的味道整個都不對 

所以我跟那位太太說  謝謝你幫我們表達意見啊  哈哈

不過我要強調  除了壽司之外  其他的菜色都不錯也很多樣化

這間飯店我也很喜歡  絕對是住宿在庫克山最佳選擇

所以請大家不要被壽司給嚇跑了  壽司回台灣吃就好了  乖

 

DSC09214

最後在停車場拍了這張照片  依依不捨的和庫克山國家公園說再見

這裡真的有很多地方可以探索  我只待了一天一夜  很明顯得不滿足 

有計畫來庫克山玩的朋友們  記得多留點時間在這裡 

好好的享受一下這份原始天然的感動與美好

 

DSC09177

接著來介紹一下我們的飯店 Hermitage Hotel 

我想來到庫克山住宿在這裡應該是最方便的吧

飯店裡有各種行程等待著你  可以遊冰河湖  晚上可以帶你觀星

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到飯店的網頁去看看

http://www.hermitage.co.nz/

 

DSC09114

DSC09115

DSC09118

我覺得紐西蘭的飯店走的都是樸實簡單風格

不會很精緻華麗  可是住起來都很舒服

尤其是不知道為什麼  床墊睡起來都好軟好舒服  整個很符合我的身體

(不知是啥牌子  好想買回家)

 

DSC09116

還記得前面我有提過這裡有著世界無敵的星空吧

所以每個房間都很貼心的準備了一副望遠鏡

我不知是下午被曬昏了還是怎樣  洗完澡換上睡衣舒舒服服的坐在床上寫明信片

寫完後心滿意足的準備睡覺  被子拉到一半突然想到.....

我竟然差點忘了出去看星星  於是又換了衣服全副武裝的奔到樓下

雖然飯店外面的天空看到的星星數量有限 

不過我真的好久沒有抬起頭來看星星了

 

住在台北要看到星星並不容易 

可是心裡感嘆的其實是有多久我幾乎遺忘了天上還有星星的存在

忙碌的生活真的會讓人忘了好多美好的事啊

嗚嗚  我好感動  庫克山帶給我好多好多的感動

紐西蘭的湖水絕對有著超過你想像的神奇魅力  可是總是偏愛水的我

這次變心了  庫克山絕對是這次行程中我的最愛

 

DSC09099

最後還是硬要放一張快被大家看膩的山頭照onion40

 

終於過完了忙碌的九月

九月忙著 Isil 弟的訂婚和結婚  雖然好像沒我的事

可是也不知道跟著在瞎忙什麼?  終於順利的把弟弟給嫁掉了  XD

之前說的考試也順利的在前幾天通過了

媽呀  我終於又可以恢復到每天晚上回家後無所事事的日子 (又是一陣感動)

 

不過工作上有了職務的轉變  將來應該會面臨更大的挑戰吧

前兩個禮拜很認真的思考自己到底想不想要這樣的生活

老實說到現在自己也沒有很確定的答案

人就是這樣  想瀟灑卻又有很多事情放不下 

對我而言  只好躲到荒郊野外才能恢復平靜

我想這是今天突然很想寫庫克山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Is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