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343

涼爽的秋日午后  你想像法國人一樣花四個小時悠閒的吃個午餐嗎?

那麼來馬旦馬須就對了

從來沒想過我可以在一向忙碌的台北街頭享受著法式悠閒 

 

DSC05292

週日  敦化北路的巷弄中少了車子的喧囂

陽光灑在馬旦馬須的戶外座椅區

才走到門口就可以立即感受到這股優雅又懶洋洋的愜意

 

DSC05301

一進門馬蹄型的酒吧歡迎著你

柔和的線條  深咖啡的原木和牆壁的淺褐色給人一種質樸溫暖的感覺

 

DSC05294

室內的裝潢很簡單卻很有質感

我很喜歡他們那一張張設計都不同的椅子  簡單中帶有俏皮

座位很寬敞  讓人感覺很放鬆 

 

DSC05308

所有的擺設都讓人好像置身在南法的鄉間小屋一樣

 

DSC05309

DSC05346

這裡也有出售手工果醬和其他佐料與調味料

當然也有美酒囉

 

DSC05295

DSC05324  

我們的座位在窗邊  面對著靜謐的小巷

窗外就是那悠閒到不行的戶外座椅區

感覺超級無敵美好 onion26

(感謝表姊願意出借肖像權)

 

DSC05315

DSC05318

幾天前打來訂位時  電話中除了溫柔親切的招呼聲外

還特別問了客人是否有吃素或是其他需要注意的地方

讓人留下了好印象

 

馬旦馬須除了固定的料理外  每月都有當月菜單

都是依據當季食材所設計的菜單  所以不同的時候來訪都會有不同的體驗

今天我們就點了一套當月菜單  當然還有一份招牌的馬旦馬須囉

 

DSC05317

首先上場的是開胃菜三式小點

左下角的麵包佐上起司和青蘋果  起司的味道意外的清淡 

配上青蘋果  很溫和的口感

右下角的餅乾搭上蕃茄味道稍重  可是我很喜歡這股和了橄欖油的香濃味道

 

DSC05328

秋季海鮮沙拉用的是檸檬橄欖油醬汁

檸檬配海鮮永遠是一絕  蔬菜翠綠新鮮

這是我吃過最清爽的一道沙拉

 

DSC05329

DSC05332

秋栗濃湯和餐前麵包

栗子香濃的甜味入湯中  這就是秋天的味道呀

皮Q心軟的麵包無論是搭配略帶鹹味的奶油或是栗子濃湯都很美味

 

DSC05338

靖魚豆腐甜豆筴佐柚子胡椒醬汁

豆腐上方是靖魚和馬鈴薯打成的泥

豆腐的味道清淡  靖魚的味道濃厚

而這柚子胡椒醬汁的味道真的很絕妙

比先前的檸檬醬汁味道重一些  但仍然清爽

而入口後胡椒又把辣味給帶出來  真的是口感層次很豐富的一道料理

 

DSC05340

新鮮香草蛤蠣湯扁麵

這一道一端上來馬上就聞到一股濃濃的奶香

當我們拿著叉子和勻香草和麵條時  那香味更是誘人的不得了

不過這樣的醬汁卻不會像一般的白醬那樣膩口

達到了輔佐的效果  卻不會掩蓋主要食材的味道

 

DSC05341

主菜我們選擇了香煎芝蔴牛菲力佐女主人特製醬汁

不是我在說  這牛排真的好好吃唷

超級軟嫩的  又沒有筋  一點也沒有咀嚼的阻力  吃起來超順口

自從專案結束以後  小女子我為了慰勞自己  無論和同事或是朋友吃了不少次牛排

其中不乏知名店家  不過今天的牛排真的讓我好感動 onion54

牛肉本身就略帶鹹味  不沾醬汁也很好吃

不過女主人的特製醬汁的確也畫龍點睛  把牛肉的好滋味都帶出來了

 

DSC05348

最後的甜點是手工蘋果派

蘋果略帶酸味  溫潤有層次的派皮  是很舒服的口感 

不過我個人會喜歡再溫熱一點的蘋果派

 

DSC05343

最後重點來啦~

什麼是馬旦馬須  前面不停重複出現的這四個字到底是什麼東西?

原來在法國加了蛋的厚片土司就叫做馬旦三明治 (Madame 法文的女士)

而加了火腿的厚片土司叫做馬須三明治  (Monsieur 法文的男士) 

把兩者合而為一就叫做馬旦馬須囉

 

這一份超有份量的厚片三明治真是太太太對我的胃口了

厚片烤得剛剛好  淋上醬汁的厚片仍有它的韌度在

盤底的白醬有著超級香濃的奶油味和起司味

一刀劃開上面的太陽蛋  哇哇  真是不敢相信 

不過就是土司+蛋+火腿  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onion23

吃完馬上愛上  對我這種不會一見鍾情的人  這可是很大條的新聞啊  XD

歐歐~  我一定會再回來吃你的

 

DSC05344  

這裡的上菜方式完全走歐洲模式  我們自然也切換成歐洲模式用餐啦 

從第一道菜上來到最後的甜點大概花了三個半小時

所以不知不覺得我們就這樣在餐廳裡優雅的吃了一餐  優閒的度過了一個下午

回到家我娘問我  "你們是又跑去看電影了嗎?  午餐怎麼可以吃這麼久?"

我突然覺得台灣人啊真的很不懂得享受生活 

雖然本質上我們和法國人或歐洲人的步調本來就不同

可是我們好像理所當然的認為一頓飯就是那短短的一兩個小時的時間

明明是假日好像也不允許自己的步調這麼緩慢  太累啦太累啦~

大約一個多月以前  我決定讓自己養成假日不戴錶的習慣

假日時我拒絕讓時間來操控我  所以我想一頓飯吃四個小時就吃四個小時吧

 

呵呵  扯遠了

不過別忘了自己的生活態度  是自己可以選擇的

 

DSC05350

離去時  又在戶外區流連了一下  發現了這個可愛的雕像

是說時代真的不一樣了  老鼠現在都躺在貓身上呼呼大睡呢

Toooooo cute

 

~~~~~~~~~~~~~~~~~~~~~~~~~~~~~~~~~~~~~~~~~~~~~~~~~~~~~~~~~~~~~~~~~~~~~~~~~~~~~~~~~~

馬旦馬須 Madame Monsieur

台北市敦化北路165巷11號1樓

(02)2545-1001

http://www.mdms.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Is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